当前位置:

创投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11-06 09: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是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创投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截至昨日收盘时,创投概念板块鲁信创投、九鼎投资、华金资本等20余只个股涨停。这与昨日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不无关系。

针对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证监会昨日表示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将在盈利状况、股权结构等方面做出更为妥善的差异化安排,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证监会将指导上交所针对创新企业的特点,在资产、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加强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

上交所方面则表示将积极研究制订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方案,向市场征求意见并履行报批程序后实施。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通过发行、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增量试点、循序渐进,新增资金与试点进展同步匹配,力争在科创板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公司的新老股东利益平衡,并促进现有市场形成良好预期。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