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优前三季销售额增长38.% 自有品牌奶粉销售额增长58%

来源:红网证券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11-05 08: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日,澳优发布2018年前三季盈利预告,公告期内预计公司实现销售额较2017年同期人民币27.3亿元同比增长约38.6%至约人民币37.82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人民币2.21亿元同比增长约106.5%至约人民币4.56亿元。

自有品牌奶粉业务稳健发展,羊奶粉延续增长势头

公告显示,在前三季约人民币37.82亿元的销售额中,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8.2%至约人民币30.42亿元。

自有品牌奶粉业务稳健发展。随着澳优在全球黄金奶源地完成产业链布局,以及工厂新建或改造升级后的陆续投产,澳优发展新动能得到释放,为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自2018年1月1日起奶粉新政全面实施以来,澳优目前已有12个奶粉系列通过国家配方注册,产品品质在渠道和消费者心中形成了扎实口碑,自有品牌奶粉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羊奶粉延续上半年强劲增长势头。作为澳优的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得益于100%纯羊乳蛋白、荷兰原罐原装的高品质和有效的品牌推广,在首三季继续保持近年来高速增长的态势,成功打入美国、英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全球60多个市场,成为北美、欧洲、中东市场的第一领跑者,在独联体十二个国家中的六个国家做到了市场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羊奶第一品牌。

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和产品组合不断优化

公告期内,澳优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分别收购了荷兰海普诺凯集团余下15%股份及澳洲第一妈妈奶粉品牌OzFarm余下50%股份。通过这两项投资并购,澳优的产业链和产品矩阵进一步扩充,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全球销售服务网络。通过Ozfarm Australia的品牌及销售网络,使公司在澳洲、中国及其他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充;通过Ozfarm HK的收购,公司营养品销售发力明显,首三季销售额同比增长46.1%。

截至目前,澳优已在全球拥有10间工厂,产品从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奶粉、成人奶粉、液态奶到营养品,覆盖至全年龄人群。

实力股东加持,管理及营运效率逐渐提升

随着澳优“黄金十年”战略布局以及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对企业内部管理提出更高要求,首三季,澳优着力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和整体协同效应。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2018年上半年,澳优确定战略性引入中信农业产业基金,投资交割完成即成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中信的加入不仅丰富了澳优的股东结构,同时让澳优的股东力量、资金实力更加雄厚,为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添加了强劲动力。

展望未来,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公司将稳固实施‘黄金十年’发展战略,在‘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企业愿景引领下,坚持以营养大健康为方向,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扩充澳优营养版图,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营养服务,同时争取为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 

来源:红网证券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2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