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控改革”进行时:湖南财信金控设立风险防控委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10-11 08: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第91次党委会、第一届董事会第29次会议决定,在集团董事会下设风险防控委员会。

  集团风险防控委员会根据集团党委和董事会授权,负责总体设计集团风控体系,整体推进集团风控改革,调度督导各子公司重大风险处置,集中研究集团风险管控政策与策略等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担任风险防控委员会主任委员。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前,我国金融形势是好的,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日趋复杂,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我们对金融领域的风险隐患切不可掉以轻心。今年7月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基于对我国经济稳中有变的重大判断,特别强调“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稳金融的位置仅次于稳就业,凸显了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集团党委始终将风控改革摆在集团结构性改革清单的优先位置,始终作为重中之重。一年多来,金融监管体制经历深刻变革、资本市场发生重大变化,集团因应时势,以变应变,从风控观念、风控制度、风控技术和风控人力上大幅调整,大胆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不得成为金融机构监管套利的通道、不得成为地方政府违规举债的工具、不得成为高风险资产的接盘侠”的合规管控“三不”原则已经深入人心并成为基本遵循。统一风控语言,初步建立了财信版审慎评估体系(CPA)和重点子公司关键风险指标体系(KRI)。统一风控资源,建立了集团统一管理的法律中介机构库,成立集团法律事务中心。实行风险官矩阵式管理,向各个重要子公司委派风控负责人。尝试“以案说法”,将子公司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度剖析整理,作为内部风险培训的教材。

  财信金控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风险防控委员会的设立是集团风控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标志。可以预见,未来集团风险应对能力和风险治理水平将不断强化提升,为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10/11/677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