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部分股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10-10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上市湘企永清环保节后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永清集团)通知,永清集团与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永清集团拟向后者转让不超过30%的永清环保股份。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永清环保申请的《一种余热利用的二级污染土壤热脱附处理系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永清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公告披露日,永清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0569381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2.59%。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为浏阳市人民政府。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公司方面表示,如果此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可为公司引入新的国有资本战略股东,从而优化和完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公司资信等级。同时,将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有利于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2018年永清环保自主研发的8项专利成果,经严格审查获得授权,专业领域涉及公司核心战略发展业务板块有机污染土壤修复装备开发、非电领域烟气超低排放、光伏发电装备。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