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凯创意董事长周新华:创业者要在宁静中耐得住寂寞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5-31 10: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凯创意董事长周新华,创业者要在宁静中耐得住寂寞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喻向阳 郭志强)30日下午,“助力湘企持续成长高峰论坛暨湘晨汇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华凯创意董事长周新华从五个方面做了《宁静的力量》主题分享。

  周新华说,首先,企业要在宁静中做出正确的选择,“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话千真万确,在选择行业的过程中不能凑热闹,而要闹中取静,选择一个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的行业,或者选择一个细分行业。

  第二,要在宁静中耐得住寂寞。他表示,当今社会喧嚣、热闹、创新观念层出不穷,故事也层出不穷,诱惑巨大。做实体又是寂寞的,很少有朋友,因为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去参加社会活动。 要慎重对待社会的活动和社会荣誉,因为增光不增产、增光不增利。要在自己的行业里沉下心来、蛮头苦干,在宁静中耐得住寂寞。

  他还回忆起上市前的2010年,华凯创意想找竞争对手合并,然后IPO上市,一个做市场,一个做技术,但是对方不干,“没谈成,我就自己回来,不声不响的做,踏踏实实的做”。

  周新华说,第三点就是要在宁静中保持开放的心态。一是学习的心态,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要学习管理的经验,学习业务的知识。二是学习股权分享的心态,适当稀释股权,留住人心、引进资金,在上升期来做股权稀释尤其重要。

  第四点就是只作减法,不做加法。要砍掉多余的人、多余的项目。如果不能直接增加业绩、利润,那么就是烦恼。

  第五点就是“七字真言”:业绩、利润、现金流。他认为,业绩是源泉,是生命线,没有业绩马上死,有业绩管理跟不上,慢慢死。利润是硬道理,没利润,规模最大也只是图个热闹。现金流是体现行业的优良,体现公司财务管理水平的一把尺度,现金为王。

  “这五点都是必须在浮躁的市场环境中冷静而待,然后坚守信念,脚踏实地干出来。在宁静中让你不犯晕、不犯困、不犯错,在宁静中储藏力量,在宁静中积蓄力量,方能致远。”周新华最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罗荣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5/31/678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