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交所联姻农行湖南分行 助力农企对接资本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5-24 08: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湖南股交所与农行湖南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郭志强)5月23日,湖南股交所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简称农行湖南省分行)在湖南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农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谭敦宇、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紧紧围绕服务湖南省中小企业特别是涉农企业,在支持培育优质涉农企业、加强金融工具创新协同、推进中小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实现客户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动湖南省涉农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

  此次湖南股交所与农行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响应湖南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计划,到2020年,湖南将推动100家优质涉农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并在湖南股交所挂牌,力争助推20家涉农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实现上市(挂牌)。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湖南股交所与省农行联手,聚焦湖南省涉农优质企业的孵化培育,充分利用区域股权市场的平台和农行湖南省分行的网点优势,以及各自在投融资等方面的资源整合能力,通过股改挂牌及“挂牌贷”、银行贷款、产业投资、“投贷联动”等方式,一方面有利于推动优质涉农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规范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挑选优质涉农企业进入上市后备库,并加强孵化培育,推动其走向高层次资本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5/24/678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