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恬 编辑:罗荣 2018-05-15 10: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ASTORI-总经理尼古拉斯•艾玛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恬)近日,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全预制混凝土结构大桥——阿根廷瓦力安特大桥的2台D1500-63中联重科塔机成为了当地热门话题。超大型的外观、靓丽的色彩和卓越的性能使其频频亮相阿根廷各大电视媒体的报道。科尔多瓦电视台以“两个中国巨人: 圣罗克湖上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机”进行了专题报道。

  D1500-63塔机是中联重科在南美地区目前最大的塔机,也是中联重科全面进驻阿根廷市场的又一成熟产品。

  “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机”获阿根廷媒体热捧

  在电视媒体的报道中,这款来自中国的塔机被冠以“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机”的美誉。

  据阿根廷电视媒体报道,中联重科塔机参与建设的瓦力安特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预制混凝土结构大桥。大桥横跨圣罗克湖,全长310米, 主拱圈跨度140米。该大桥是连接阿根廷首都到科省的重要通道,也是预制工艺建桥的一次重大进展。

  瓦力安特大桥项目承建方ASTORI公司是一家源于意大利,有着工程承包,设计咨询等多项工程业务的大型建筑集团。该公司以预制钢筋混凝土施工方式享誉拉美市场。在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和智利等多个拉美国家共建成和改造过13000多个的公路桥梁等工程项目。

  在电视采访中,ASTORI总经理尼古拉斯•艾玛透露了此次与中联重科塔机“结缘”的重要原因:“我们这次的施工现场位于圣罗克湖,这里地处山区,经常有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最高瞬时风力达到8级,温度最低能达零下5度,最高达48度。这样天气变化无常的施工环境下,我们选择的塔机也是经过了反复论证筛选和谨慎的斟酌。最终,我们选用了抗风能力强,安全稳定、性能优越的高端塔机中联重科D1500-63参与该工程建设。”

  投入实战工作是检验设备的最佳方式。ASTORI公司和阿根廷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对两台塔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运行,对两台塔机进行苛刻的结构试验、性能试验、连续作业试验、安全装置检验等一系列审核,并根据现场施工的要求,进行了工况模拟试验。在顺利且快速安装完12块预制块后,两台塔机获得了ASTORI 和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的赞叹,称其完全符合项目的安装要求和工程需要。

  中联重科该项目负责人曾高阳对D1500-63塔机的性能也颇具信心,他表示,D1500-63最大起重量达63吨,塔机安装、拆卸和运输方便,起升、回转、变幅运行平稳,是一款性能卓越,并具备高智能化水平的高端塔机。

  曾高阳回忆道:“其实施工方起初对中联重科的产品并不了解,但经过一周的试用,起初的担心完全被打破,他们对中联重科的产品、服务各方面都非常满意,相信我们的产品能保证大桥快速通车,民众能尽快享受大桥的便利。”

  中联重科塔机上演高精度工况

  建造这样世界级全预制混凝土结构大桥,可想而知需要的混凝土预制块是怎样的庞然大物。据项目方介绍,每块预制块重达10.7吨,主拱圈共有124预制块组成。其采用的施工方法也颇为严苛,全部预制块在工厂预制完成后,采用62节段悬拼法安装主拱圈,精度要求达毫米级。

  作为主拱圈的重要组成要素,预制件的就位和安装成为工程的关键。为保证安全精度和施工安全,项目方ASTORI公司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其负责人表示:“运输和安装的平稳性是首要要求,因此对于塔机控制系统精度要求为毫米级,另外电控系统必须快速灵敏,各机构运行平稳,晃动小。”

  同时,瓦力安特项目工期较短,桥体计划在2019年3月前完工,从设备入驻到完工的时间限制在18个月。ASTORI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旦施工设备出现故障将导致全部人员的停工,因此,我们非常看重设备的服务能力,对故障修复时间和售后服务提出了高要求”。

  在中联重科海外巴西阿根廷团队与阿根廷的合作伙伴TECNO DEALER公司共同努力下,中联重科为项目策划了详尽的吊装解决方案,并从塔机安装,售后维护等多方面详细计划,同时,中联重科在南美有较为完善的服务保障,海外公司售后服务工程师赴现场指导完成2台塔机的安装、调试与机手培训等工作。

  中联重科D1500-63塔机进入阿根廷国家重点项目施工是中联重科在拉美市场的重大突破。此次“一炮而红”后,中联重科塔机已成为当地项目中的“抢手货”,日前又中标阿根廷总统水电站项目,8台各型号塔机现已整装待发再度助力阿根廷能源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恬

编辑:罗荣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5/15/678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