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正证券2017年实现净利超14亿元 多板块业务协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4-02 12: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方正证券对外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53亿元,同比下滑2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3亿元,同比下滑43.45%。

  公告显示,方正证券净利的下滑主要系本期受行情低迷成交量减少,整体收入下滑所致。对于营业收入的下滑,方正证券解释称,“主要系本期股市动荡行情低迷成交量下降引起收入减少所致。”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方正证券的一些业务业绩仍有亮点,其中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69.2%;商品期货交易收入增加带来的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倍;次级债等规模减少导致利息支出减少带来的2017年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6.43倍。

  2017年是金融监管大年,“防风险”和“严监管”贯穿金融行业全局。对于证券行业而言,这标志着近五年金融扩张的结束,金融“收缩”“维稳”时期的开始。券商业务回归服务实体的根本目的,引导资金脱虚入实。

  受此市场环境影响,整个证券公司经纪、投行两项主要业务收入同比降幅明显,投资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未来,监管层将对证券行业开展全面监管整治,监管措施密集出台,行业在监管高压下强化合规风控、优化各项制度,风险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尽管受到监管大环境的影响,方正证券在过去一年仍夯实经纪业务基础,做大了经纪业务体量和规模。公司全年实现经纪业务收入38.73亿元,经纪业务利润27.25亿元;新增客户100万户,期末总客户数达到753万户。公司依托独具特色的扁平化、标准化管理模式和精细化、差异化的经纪业务考核体系,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7.15亿元,市场份额2.38%,六年累计增幅达45.49%。

  资产管理业务板块,方正证券在2017年也有新突破。报告期末,公司受托资产总规模2991.04亿,同比增长64.39%,其中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受托规模为298.97亿元;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受托规模为2495.57亿元;专向资产管理计划受托规模为196.50亿元。存续产品数量已升至731只,同比增长72.24%。主动型管理业务规模572.15亿元,较期初增长101.46%。

  当前证券行业面临金融脱媒、市场规模继续扩大、结构深化发展、金融需求持续增长、市场化监管改革、国际化发展加速等有利因素,为未来证券行业和证券公司保持快速发展提供了现实驱动力。

  面对这一市场环境,按照方正证券的战略规划,公司力争到2020年成为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综合类券商。

  为达成上述目标,方正证券将持续提升产品、投资和协同三大项核心能力,优化资源调配、继续强化公司在渠道和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禀赋,同时努力提高公司在资本资金、全牌照和体制机制方面的竞争力,依托服务中介、资本中介及资本投资三大类业务,并结合个人、企业及机构客户的实际需求特征,构建完善的综合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4/02/679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