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升集团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麻文化传承与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申香英 编辑:甘红 2018-02-12 14: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申香英)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近年来,华升集团秉持坚定的文化自信,弘扬以苎麻纤维为主的麻文化,大力传承与创新麻文化。

  以创意为媒 助力文化传承

  文化是前提,自信是关键。近年来,华升集团紧紧围绕麻纺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麻文化创意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有意义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市场效应和社会效应双赢的成果。

  华升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升集团要树立文化自信,营造行业的文化气场,就要以创意设计、时尚推广、品牌建设为抓手,促进麻纺工艺与文化创意的深度融合,以生活方式为切入点,不断推进麻纺产品开发与创新,丰富产品品类、提升文化价值、美学价值、市场价值,推动中华优秀麻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2017年,华升集团旗下的洞麻公司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同搭建了“中国麻染织绣文化创意中心”,充分发挥校企之间各自优势,努力活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旨在推动中国特色的纺织产品以东方生活美学为本讲好中国故事。

  以渠道为抓手 创新麻文化传播方式

  2017年,“华升·自然家族”品牌积极构建多种营销渠道互信合作平台,成为海关、公安、法院等国家机关以及省内机场、磁悬浮等窗口单位的服装及面料供应商。“洞庭女装”品牌推行“京东、天猫、淘宝”线上网购店与线下体验店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华升集团上述人士坦言,“通过加强产品形态、产品功能、生产流程及消费体验等各环节创意设计,不仅可推进麻文化与麻科技、麻种植农业、旅游、禅茶、陶艺、体育等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还可以促进纺织服装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融合发展,提升品牌文化内涵与品牌产品附加值和性价比。”

  华升集团紧跟“一带一路”倡议,针对北美市场推出了“ISLE BAY LINENS”品牌,并闪亮登场亚马逊北美站平台,以麻面料为载体,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以苎麻“中国草”为载体的民族文化自信。

  这一年来,华升集团还积极与各方加强相互协同合作,将麻文化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心无旁骛、保持定力”地把麻纺产业“做优做精做特”,推动麻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按照华升集团的发展规划,公司未来将以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传递为核心宗旨,依托苎麻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及湖南省苎麻纺织工业的历史沉淀,打造出能满足文化消费需求、知识密集型、具有高附加值的文创产品,让苎麻、大麻、亚麻、棉等天然服装材质成为能唤醒文明自觉、平息身心躁动、促进世界和谐的文化载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申香英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2/12/6799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