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重工净利预增937% 15家券商一致“看涨”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2-06 08: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强势回归 三一引领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复苏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喻向阳)三一重工1月30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元到2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82,700万元到190,700万元,同比增加898%到937%。作为工程机械和“一带一路”概念的龙头股,三一重工发布公告前后,有15家券商发布21份研报推荐三一重工,一致“看涨”公司未来表现。

  受宏观经济趋好、下游需求拉动及设备更新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三一重工实现强劲增长,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三一重工的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等设备销售均较上年大幅增长。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三一品牌挖机业务,全年销售31167台,实现同比增长121%。券商机构普遍认为,工程机械主业的大幅增长+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使三一在本轮复苏中最为受益。

  同时,受益于内控与风险管控机制的完善及水平的提升,企业防风险能力大幅加强。多家券商研报认为,公司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在未来行业良性、稳步增长预期之下,公司业绩将稳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从多家券商发布的研报看,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以及三一在海外市场的顺利拓展,也是支撑其获得“增持”评级的重要逻辑。有机构认为,三一重工的国际化进程恰逢机遇,海外业务有望进入持续放量期。

  此外,工程机械行业的未来走势也获券商机构普遍看好。东兴证券研报称,未来海内外基建市场拉动市场预期较为充分,巨大的基建需求将成为下阶段国内厂商最核心的增长引擎。太平洋证券则认为,挖掘机行业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度,混凝土新机市场有望大幅增长,三一作为国内龙头,将普遍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2/06/680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