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开门黑 一成湘股跌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2-02 09: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开门黑,A股两市逾200只股跌停,多只股票盘中闪崩,从数据看,沪指最新指数还停留在3446点,但靠银行股撑起还算“繁华”的表象,却无法掩饰众多个股的“满目疮痍”。

  2月份首个交易日,受到地雷股频发影响,创业板大幅下挫,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竭力护盘,但当日多只股票盘中“闪崩”,其中,233个股跌停;1332家跌幅超5%以上;2449家跌幅超2%。截至收盘,沪指延续下跌走势,收盘跌近1%;创业板指更难看,当日失守1700点关口,跌幅2.17%。

  已迈过百家上市公司关口的湘股阵营,同样出现大面积下跌,2月1日收盘,101家湘股中,就有11只封在跌停板上,仅跌停家数就占到1/10以上;跌幅5%以上的湘股达48家,而报收红盘的个股仅有5家。

  统计显示,把时间稍微拉长点,从2018年1月初至今,一个月时间内,湘股板块整体表现也差强人意。年内跌幅在10%-20%区间的湘股有35家;跌幅在20%-30%之间的也超过10家。

  最心酸的莫过于被立案调查的千山药机,1个月时间,跌幅已达46.77%;同期间,其他跌幅居前的湘股包括湖南天雁(-29.54%)、国科微(-29.32%)、湘电股份(-27.86%)、岳阳兴长(-27.19%)

  近日“闪崩”股频繁出现,湘股也不例外。如何避免“踩雷”成为股民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方正证券认为,这种现象可能和以下几大因素有关:1.流通股中存在着大批的信托扎堆。降低杠杆率是大势所趋,在这种背景下,部分股票下跌接近平仓线,导致大幅抛售,从而导致股票异常表现;2.部分个股业绩相对一般、估值偏高;3.个股部分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大。

  对应湘股年初至今的表现看,上述说法还是颇有些道理。例如千山药机存在大股东股权比例质押过高,另外公司还预告2017年报首亏;湖南天雁预计2017年报将出现亏损;岳阳兴长预计2017年报业绩大幅下降。这几只湘股的整体跌幅在湘股板块中都位居前几位。

  观点

  调整或接近尾声,绩优仍是主线

  最近两个交易日,沪深市场弱势行情愈演愈烈,跌停和下跌的个股数量均出现明显增加,恐慌盘集中释放。后市市场将何去何从?多家券商机构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短期中小个股年报业绩预告偏差,再加上监管加强,导致市场信心不足,这也是近日市场调整,尤其是中小个股暴跌的主因”,川财证券策略研究员邓利军分析认为,“经过近几日的调整,风险已得到一定释放,金融地产和龙头白马等绩优主线板块已企稳反弹,显示短期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调整可能接近尾声。配置上,绩优仍是主线。”

  招商证券研究员张夏认为,“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再度逆势上扬,金融板块护盘坚决,‘大强小弱’的格局将延续。”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2/02/680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