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了疫苗撑腰 岳阳兴长业绩首度告亏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1-31 08: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顶着“胃病疫苗”光环的岳阳兴长,多年来受到A股市场的频频关注,而随着参股公司芜湖康卫的进展不顺,公司也开始品尝到几许苦涩。自去年开始,芜湖康卫风波逐步升级,岳阳兴长的股价也一落千丈,2017年公司业绩将出现上市后的首度亏损。

  1月30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总收入为15.88亿元,同比增长16.55%;实现净利润为亏损981.48万元,同比下降132.35%。此前,公司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577.48万元。也就是说,公司在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亏损可能超过1500万元。而早前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还是盈利的,这与公司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业绩存在较大差异。原因很简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截至2017年12月31日芜湖康卫的长期股权投资和其他应收款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合计减少公司2017年度合并报表和母公司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2.19万元。

  岳阳兴长作为资历最老的湘股之一,2014年至2016年还能维持3000万到4000万的盈利水平,2017年业绩陡然“变脸”,恰恰是受到参股的芜湖康卫拖累。

  据公司2017年11月公告,原来参与的胃病疫苗项目从“光环”已沦为包袱,参股公司芜湖康卫面临诸多棘手问题,包括第一大股东持有的股份被司法冻结;芜湖康卫“资金链”已断裂;芜湖康卫仍未就胃病疫苗后续运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正式方案。芜湖康卫因资金紧张,已威胁到其正常运营。

  芜湖康卫的经营恶化,也间接拖累了岳阳兴长,公司自上市以来,将首度出现年度亏损。其参股的芜湖康卫未来将何去何从还是未知数。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31/680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