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强劲增长 扣非净利预增四成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1-31 08: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1月30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470万元—75258万元,同比增长30%-35%;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500万元左右,以此推算,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39%—44%。

  公司董事长陈邦表示,2017年爱尔眼科的综合实力跨上新平台,各项业务协同快速增长,人才集聚效应更加显现,医教研一体化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实现重要布局,定向增发顺利实施成功,为今后持续快速健康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才高地逐年增强 网络布局加快扩张

  截至2017年底,爱尔眼科及产业并购基金旗下的眼科医院、眼科中心已经达到300余家,其中中国内地医院已达200余家,眼科医生超过3000名。业内专家表示,通过多年的发展积淀,爱尔眼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最好的医生发展平台之一,旗下汇聚了大批国内外知名的眼科专家,有效地推动了医疗、教学、科研的协调发展,不仅有利于培养快速发展所需的人才,而且不断增强了对人才的吸引力。

  公司各省级医院保持快速增长。尤值一提的是,2015年开始实施的“省会合伙人”圆满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列入计划的14家省会级医院不仅自身的综合实力实现了大幅提升,而且成为带动本省区地级市医院发展的“领头雁”。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表示,高铁之所以高速,是因为每节车厢都自带动力,各层级的“合伙人计划”就相当于为每家爱尔医院都装上了“引擎”,这种机制创新已经成为爱尔眼科重要的共创共享文化和发展动力源泉。

  国际化创出新天地 互联网+蓬勃发展

  2017年,爱尔眼科国际化战略落下重子,一举成为横跨亚、美、欧的全球最大眼科集团。陈邦董事长表示:爱尔眼科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是加快构建眼健康生态圈,努力从最大做到最强。为此,爱尔眼科将整合利用国际最新技术、国际一流人才,与全球顶级眼科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更快提高技术实力,发力高端优质服务,为百姓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业态的眼科医疗服务。

  自爱尔眼科2016年发布移动医疗战略以来,公司的眼科互联网+正蓬勃发展。社区“爱眼e站”已初步探索成形,将成为今后几年城区网络布局的重点。通过“爱眼e站”—视光门诊部/县级医院—爱尔医院的纵向分布,形成爱尔特色的分级诊疗体系,在多维度提高百姓就医便捷度的同时,全面提升集团的整体运营效率。

  知名券商分析师表示,爱尔眼科之所以后来居上成为眼科行业的龙头,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战略规划有前瞻性且执行力强,公司极具创新意识,对推动眼科由“小专科”变为“大行业”功不可没。在眼科市场空间逐步扩大的背景下,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优秀,连锁复制能力极强,市场占有率将逐年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31/680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