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微总裁傅军辞职 原艾迈斯半导体高管陈若中接任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1-29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喻向阳)国科微1月26日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傅军辞去相关职务,原艾迈斯半导体(ams)高管陈若中加盟国科微,担任公司总经理(CEO)一职。

  资料显示,傅军2014年1月加入国科微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在他任内,国科微实现快速发展,并于2017年7月成功上市。

  傅军的继任者陈若中在半导体行业有着长达25年的从业经验,在加入国科微前,任职于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职位是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全权负责大中华区的销售、市场及客户管理。尤为令人称道的是,2016年,陈若中在格芯(Globalfoundries,原名格罗方德)掌管台湾和大陆地区的晶圆代工业务时,抓住台积电28纳米制程产能严重不足的时机,大力扩充28纳米制程产能,成功争取到不少大客户订单,显著拉升了格芯高阶制程产能利用率,立下了辉煌战功。

  国科微作为国内新晋半导体设计厂家,在广播电视芯片等领域保持着龙头地位,IHS预计,2018年相关领域的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同时,公司在固态存储芯片领域持续深耕以打造公司未来业务支柱,2017年,公司研发的GK2301成为国内首款拥有国测、国密双安全认证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作为国内首款达到EAL3安全等级认证的SSD控制器,该款芯片代表了国内安全级别最高水平。

  国科微副总经理周士兵透露,根据2018年产品规划,国科微存储产品将重点在接口标准、应用场景需求、边缘计算的终端设备中增加智能特性三方面实现突破,早日达到“中国芯”自主安全可控的目标。

  显然,国科微正走在存储芯片国产替代化的路上,与国际厂商的竞争涵盖技术实力和市场推广。有着外资半导体厂商成功履历的陈若中加盟,将为国科微实现上述目标提供强大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29/680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