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跌破股东平仓线后千山药机逆市涨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1-26 11: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股东质押的部分股票于1月24日跌破平仓线,1月25日公司股票逆市涨停,被立案稽查的湘股千山药机再现妖股本色。

  因信披违规遭调查,公司股票已连收5个跌停,但1月25日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公司股票早盘集合竞价最后一分钟被30余万手买单打开跌停板,开盘后该股瞬间拉至红盘,震荡一小时后封上涨停。

  从成交回报来看,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买入7500万撬开跌停,长江惠州下埔路协同买入2650万,另外银河厦门美湖路买入2700万,财通温岭中华路买入1800万。卖盘中出现一家机构席位,卖出4050万元。

  从龙虎榜分析看,当日涨停主要由游资买入。这一天,公司股票交易日均换手率连续1个交易日(2018年1月25日)与前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比值达到85.19倍,且累计换手率达24.52%,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据深交所网站,根据各证券公司报送的融资融券业务数据,截至1月24日收盘后,千山药机(300216)融资余额和信用账户持有市值均达到相应股票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依照规定,深交所自25日起暂停该标的股票融资买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这家曾拥有基金测序新贵光环的湘股,除了公司大股东们正经历股票平仓风险的煎熬外,仍有不少机构和牛散也深陷其中,本次公司股票蹊跷涨停是属于诱多自救还是另有所图,还难以下结论。但公司目前正经历的风波仍呈扩散之势。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的多个公告透露出,如今面临着诸多棘手问题。

  这包括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股东王国华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刘祥华、邓铁山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另外,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如公司无法妥善解决,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并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26/6801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