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可转债上市 去年净利预增超7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甘红 2018-01-19 08: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蓝思科技可转换公司债券于1月17日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日开盘跌破100元面值。周四,该可转债实现了止跌,截至当天收盘报95.8元,涨幅为0.18%。

  据公告显示,蓝思科技本次发行48亿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4800万张,募集资金净额约47.70亿元,将分别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和“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

  去年净利预增七成以上

  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募投的两个项目均具有良好的回报预期。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将形成年产1.5亿片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的产能,该项目经营计算期内,达产期平均投资利润率为23.33%,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24年(含建设期24个月)。

  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将形成年产7000万片2.5D和3D视窗防护玻璃的产能,该项目经营计算期内,达产期平均投资利润率为26.70%,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46年(含建设期24个月)。

  据悉,受益于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革新的浪潮,蓝思科技营业收入得到快速增长。

  2017年1-9月,蓝思科技营业收入151.16亿元,同比2016年1-9月增长41.93%。另据蓝思科技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净利为20.46亿元到23.47亿元,同比增长70%到95%。

  2018年以来可转债回暖

  可转债从受热捧到迅速冷冻的转变,仅有短短两个月时间。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中旬,可转债申购新规实施以来共有12只可转债上市交易,破发可转债多达7只,占比已超过一半,接近六成。

  然而,2018年以来可转债市场明显出现了转暖。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处于破发状态的可转债仅有10只,占比已经下降至40%。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预计权益市场2018年没有大牛市的基础,仍然将维持结构性行情。在供给的压力下,明年估值整体上没有大幅抬升的基础。目前转债的主要矛盾是供需矛盾,因此,当供需关系变化时,相应的估值也会产生波动。4-6月份整体估值会向上抬升,主要原因是分红以及投行补充年报的需求会放缓转债的发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