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传媒牵手咪咕数媒 打造“互联网+纸质图书”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甘红 2018-01-08 17: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上午,“全媒出版 融合发展”咪咕数媒&中南传媒联合出版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双平致辞。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讲话。

《网络英雄传Ⅱ:暗黑之门》《技术宅推理》《特种兵之最强荣耀》《陈宫恨》《恰好春风似你》5本优质新书将作为双方合作的首发阵容上市。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与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孙毅代表双方签约。

中南传媒与咪咕数媒签约仪式见证领导与签约领导合影。

当天,签约仪式上还邀请了网络文学作家王巧琳进行现场访谈。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王嫣)1月8日上午,“全媒出版 融合发展”咪咕数媒&中南传媒联合出版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大龙头企业将围绕创新、融合出版全面展开,在数字阅读、听书业务、纸质图书出版等领域开发更多的产品,开拓更大的市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合作。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双平与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出席签约仪式,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与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孙毅代表双方签约。

  强强联合 实现“互联网+纸质图书”协作

  中南传媒是中国第一家全产业链整体上市的出版企业,业务涵盖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动漫、手机媒体、框架媒体等多种媒介,集编辑、印刷、发行各环节于一体,是典型的多介质、全流程、大型综合性出版传媒集团,形成了出版、印刷、发行、报刊、新媒体、金融六大产业格局。

  咪咕数媒是中国移动旗下开展全媒出版、人工智能、富媒体手机报业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近年来,咪咕数媒致力于通过纸质出版、电子出版、有声出版、视频出版、衍生出版的“五模式”等,打造规模大、内容优、价值高、互动性强的全新产业链。

  根据出版合作框架协议,中南传媒的图书出版优势与咪咕数媒的市场渠道、营销资源、公司品牌优势等,将强强联合,实现“互联网+纸质图书”的协作效应。

  内容合作 每年推出上百种图书精品

  签约仪式上,咪咕数媒出版内容部总监蒋力宣布《网络英雄传Ⅱ:暗黑之门》《技术宅推理》《特种兵之最强荣耀》《陈宫恨》《恰好春风似你》5本优质新书将作为双方合作的首发阵容上市。在协议生效后,中南传媒和咪咕数媒还将每年带来百种以上的优秀图书产品。

  丁双平表示,中南传媒拥有很多优质的阅读产品,并通过这些优质产品影响中国图书市场,影响中国的阅读质量和方式。怎样在咪咕的支持下,真正做到业态转型,根据大数据衡量、统计读者需求,从而精准推读者需要的产品,是一个大课题。他希望,中南传媒与咪咕数媒的合作能够走出一条具有标杆意义的道路。

  当天,签约仪式上还邀请了网络文学作家王巧琳进行现场访谈。她的代表作《我想你时西风止》一开始在咪咕阅读连载,后来以纸质版书的形式在湖南少儿出版社出版,是中南传媒与咪咕数媒合作出版的一次成功范例。下午中南传媒与咪咕数媒还围绕电子书、联合出版、听书、Kindle销售、教育等业务展开了分组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08/680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