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容电商发力 快乐购2017年经营性利润预计同比翻番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8 17: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郭志强)1月8日晚间,快乐购(300413)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盈利7000万元-7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2%-15.74%。经营性利润翻番,约为4250万元-495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1.70%-134.92%。

  公告显示,面临着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融合等挑战,快乐购通过业务调整和布局,化挑战为机遇,相关业务盈利开始逐步释放。

  从公告中还可以看出,除家庭消费业务、新媒体业务一系列调整显现成效外,作为快乐购未来重要发展方向的内容电商业务,经过两年多的培育期,开始发力。

  内容电商是快乐购依托其媒体背景和内容制作优势,倾力打造的业务板块。主要由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快乐讯运营,通过深耕“我是大美人”IP,与天猫、淘宝密切合作PGC+UGC手机互动直播模式,以内容吸引流量,通过商品整合营销进行流量变现。

  为进一步发挥内容制作优势,快乐购设立了快乐讯大美时尚,将内容电商业务拓展到大流量电商平台。快乐讯大美时尚旨在完成内容电商最重要的一环:KOL(关键意见领袖)的重点打造,并围绕内容、红人和货品,打造依托信息传播的有效销售渠道,打通产品供应链与不同内容供应链的销售转化。根据公司公开资料,快乐讯大美时尚已初步完成MCN(全网红人内容生产和分发)商业模式的布局,盈利逐步释放。

  目前,快乐购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拟装入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等5家公司新媒体相关资产。打造集流媒体内容、新媒体平台、互联网信息及电商服务一体共生的独具特色的芒果媒体生态。依托新的平台,快乐购内容电商业务应该有更长足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08/680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