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物联网或引爆下一个投资风口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6 09: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物联网架构。资料来源:中国移动物联网白皮书。财富证券供图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郭志强)“从三条主线把握物联网投资机会,一是关注感知层基础芯片及模组技术生产商;二是关注网络层通信、基站及天线技术、网络集成商;三是关注平台层及应用层拥有核心技术、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1月6日,财富证券2018年投资策略会上,财富证券分析师龚滨对于2018年物联网的投资机会如是表示。

  物联网的快速发展,首先得益于国务院、国家部委先后多次出台相关的政策为发展指明发展方向。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除了国家层面大力支持,各地方也在不断加强物联网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无锡、重庆、杭州、福建等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相继落地,北京、上海等地的物联网产业园区也在积极建设。目前,环渤海、长三角、泛珠三角和中西部地区的多个省份、城市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促进本地区物联网行业的发展。

  当下发展物联网,全球已经形成共识,各国争相发展物联网技术。工信部2017年6月最新文件明确下达任务提出,2017年末NB-IoT网络覆盖直辖市、省会等主要城市,基站规模达到40万个,连接总数超过2000万;2020年实现全国普遍覆盖,NB-IoT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连接总数超过6亿。2015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就已经达到7500亿元,据测算,我国物联网产业有望在2020年可达到1.5万亿的市场规模。另外,从全球来看,物联网发展潜力也是较大,据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的潜在经济影响力为 2.7-6.2万亿美元。无疑,物联网产业蕴藏巨大的投资机遇。

  近年来,我国物联网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根据工信部披露的信息来看,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从2009年的1700亿元发展到了2015年的7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25%,M2M(机器到机器)应用的终端数量超过了1亿。

  龚滨表示,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产业将呈加速增长态势,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物联网将引爆下一个投资风口。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06/680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