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产股领涨 小牛已露尖尖角?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1-03 08: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A股喜迎开门红。2018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全天维持震荡上行;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深股指双双突破近期盘整平台并站上3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48.33点,涨1.24%;深证成指报收11178.05点,涨1.25%。香港恒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近2%,报30515.31点,站稳在3万点上方,创出10年新高。

  盘面观察,1月2日,A股市场量价齐升,主要股指全线开门红。两市个股2591只上涨,660只下跌,扣除新股因素,涨停25只,4只跌停,涨跌5%以上个股比例为119:10;板块方面,石化、水泥建材、化纤、煤炭、房地产等板块领涨。

  其中,周期板块延续节前强势,继续“春季躁动”;而金地集团早盘快速触及涨停带领房地产板块大涨3%。据机构统计,地产的前20大公司2017年前11月销售同比增速43%,大幅跑赢行业整体的12.7%。另外,对于周末出台的限定版降准,直接利好房地产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准后银行可以释放更多资金,对所有有融资要求的企业都有益,但受益大的是银行及参股银行板块,其次是房地产企业。

  2017年1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51.6连续17个月扩张,非制造业PMI55.0;2017年12月财新制造业PMI51.5,为四个月高位,预期50.7。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双双超预期显示制造业在内外需回暖的支撑下有效化解上游原料涨价的负面影响,景气度进一步提升。

  招商证券最新观点认为,“大盘前期的调整有望随着节后资金面趋向宽松而结束,由于1月中上旬是经济数据和年报、1季报业绩预告的空窗期,成长股相对缺乏催化剂,周期股、二线蓝筹、题材股有望表现更为活跃。”该机构还预计,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10%至15%的上行空间。投资主线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和金融。

  中信证券认为,2018年A股将是“慢牛”行情,龙头领涨A股的“复兴牛”会贯穿2018年全年。配置上建议,先选龙头,再选跑道。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新零售、5G等主线。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2018年A股总体稳中向好,成长龙头终归来,“制造”和“创新”将是主线。推荐5G、光伏、高铁、军工和AI的投资机会,还有电子和新能源汽车。

  英大证券李大霄则表示,“市场收复半年线,成交超过1500亿,实现开门红,从技术上似乎又回到牛市。这是个好兆头。一般来说,地产是小牛的一只角,牛角一扬,这牛就活动起来了。”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03/6804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