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名老中医师承论坛召开 15名国家级、省级名医招学徒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2-29 14: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医界泰斗级专家、名医进行了学术交流。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喻向阳)12月29日上午,湖湘名老中医师承论坛暨百杏堂名医馆开馆庆典在长沙举行。

  数位中医界泰斗级专家、名医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制定湖南省名老中医师承教育方案和管理办法。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毛泽禾、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等相关领导及百杏堂名医馆17名国家级、省级名医出席论坛,共同探讨中医师承教育。

  专注中医师承教育 大力培养中医药人才

  毛泽禾在会上发言指出:师带徒,能促进医疗资源的下沉,对中医医疗人才的培养也很有益处。百杏堂名医馆作为连锁中医名医馆,要积极发挥中医传承的传帮带教作用,让有天资的年轻中医人通过师承学习,继承名老中医的学术造诣,传承中医、发扬中医,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现。

  房书亭对本次师承教育的探讨予以充分认可,他提出:一是名师水平极高。为徒弟授课的十几位名医都是国家级、省级名医,给了学生们很高的学习平台;二是带教对象精准。每个老师带教2-4名徒弟,可谓都是言传身教,对学生的临床技能提升是十分有帮助的;三是师徒关系长久。师徒关系不是一时的,师父对徒弟的帮带关系会更长久更亲密,这对于湖湘医疗人才的培养也是一种新的模式。这种模式是很有示范性,很值得推广的。

  名医招高徒 张崇泉、周猛等15名国家级、省级名医招徒弟

  “名医招高徒”活动当天在百杏堂名医馆湘雅医馆前坪正式启动,百杏堂名医馆15名国家级、省级名医现场招徒。

  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湖南省名中医,国家一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崇泉作为导师团代表发言。他说,作为医者,都十分关注中医事业的发展。通过“师带徒”模式,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医疗人才,这不仅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作为医者的使命。

  中医儿科圣手,被《天天向上》誉为“妙手仁医”的周猛则表示,中医有很多个体化的用药、用方思路,往往是很多著作和教材覆盖不到的,通过长期的跟师学医,可以把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医术精粹继承创新下去。

  百杏堂名医馆重装开馆 诊疗服务更加人性化

  活动当天,百杏堂名医馆重装开馆,全新亮相。重装后的名医馆,从诊疗项目、医生资源、就医环境等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提升优化,不仅为医生提供了很好的就诊平台,也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就诊服务。

  庆典现场,百杏堂名医馆董事总经理李林燊致辞,他说,“名医 仁心 良药”是百杏堂名医馆坚持的经营理念。百杏堂名医馆十分注重质量的严控、人才的培养、学术的传承,在坚守医馆百年匠心精神的基础上,大胆思变,借助互联网搭建线上问诊平台,通过微信问诊、公众号自助诊疗等系统,将传统中医和现代互联网相结合,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名医诊疗服务。后续,百杏堂名医馆将通过一系列标准化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体系的便捷性、共享性和现代化,让每一位名中医都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当天,还举行了“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文化传承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百杏堂奖学金”签约仪式。此次授牌签约,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会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生实践等方面发挥优良的促进作用。

  百杏堂名医馆简介:

  百杏堂名医馆,为老百姓大药房集团(A股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3883)旗下专业连锁中医馆,秉承“名医 仁心 良药”的经营宗旨,汇集全国各地众多临床经验丰富、医术高超、医德良好的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专家,已为全国数十万患者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专业中医诊疗服务,以“医术仁德、药材上乘、疗效显著”而享誉全国。

  截至2017年底,百杏堂名医馆已在长沙、西安、杭州、成都、常州、扬州布局12家连锁中医名医馆,包括:百杏堂名医馆长沙湘雅医馆,百杏堂名医馆西安北大街医馆,百杏堂名医馆常州和平、人民医馆,百杏堂名医馆扬州罗城医馆等分馆。

  附:“名医招高徒”导师名单

  1. 中医儿科圣手,被《天天向上》誉为“妙手仁医”——周猛。

  2.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国家一级主任医师,湖南省名中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崇泉。

  3. 国家级名老中医,湖南省首批名中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肖国士。

  4.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一级主任医师、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蒋士生。

  5. 国家级名老中医,湖南省名中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清华。

  6.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全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主任医师、教授——田道法。

  7. 国家级名中医,湖南省名老中医,主任医师、教授——李炜。

  8. 湖南省名中医,主任医师、教授——顾嘉雄。

  9. 湖南省第三批名中医,主任医师、教授——龙铁牛。

  10. 湖南省名中医,主任医师、教授——陈金莲。

  11. 国家百名杰出青年中医,主任医师——欧阳紫婷。

  12.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黄立中。

  13. 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科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王云启。

  14.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新祥。

  15. 资深妇科专家,祖传名老中医,被患者誉为“送子观音”——赵凤球。

  报名地址:长沙市湘雅路270号百杏堂名医馆

  报名热线:0731-84596150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29/680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