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指站稳3300点2017年收官 全年涨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7-12-29 16: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
    2018年:沪指能否涨过4000点?
    2017A股市场:牛行业与牛股大揭秘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平稳收官。上午,在钛白粉、苹果概念板块拉升带动下,沪指开盘震荡走高,深成指、沪指走势大体相同,但三大股指冲高力度明显不足。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再度冲高后出现小幅下跌,沪指震荡回落。深成指呈现震荡下行格局,涨幅收窄。创指继续下行,再度由红翻绿。午后开盘,日两市成交平淡,指数大幅缩量,沪指继续围绕3300点展开拉锯战,深成指一度下探,沪指一度由红翻绿。尾盘,两市再度冲高,市场指数震荡走高,但是深成指的上扬力度更加明显,创指由绿翻红震荡走高。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07.17点,涨0.33%;深成指报11040.45点,涨0.61%;创业板指报1752.65点,涨0.44%。

  2017年全年,沪指涨6.56%,深证成指涨8.48%,创业板指跌10.67%,上证50全年涨25.08%。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酒店餐饮、参股360、芯片、半导体、苹果概念、医疗改革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汽车、煤炭、白酒、有色金属、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周五中国7天回购定盘利率(FR007)跃升1.4个百分点至6%,创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2、南京市进行了2017年最后一场土地拍卖,共出让7幅土地,最终位于城南的1幅商办地流拍。这是继上周2幅优质地块流拍后出现的第2起流拍情况。

  3、12月26日南京警方公布张小雷自首的当日,北京一家名为手投网的平台也在官网挂出清盘公告,引发投资人恐慌。

  4、由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设立的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公司-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顺利揭牌,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首期募资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5、11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541亿元。1-11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3258亿元。

  6、中金固收称,“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操作对象范围扩大至全国性银行,即除了传统五大行,股份制银行也在列。

  7、摩拜首批共享汽车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上线。首批上线的共享汽车均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包括北汽集团和一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对2018年的A股,市场风格仍是关键矛盾,也是当前分歧较大的部分。综合各方面因素,蓝筹估值仍处合理区间,产能周期开启驱动蓝筹盈利继续改善,增量资金配置将天然偏好蓝筹,故可以推测2018年蓝筹仍是主线,小盘股只是波段性机会,蓝筹主线会蔓延至其他景气逐步复苏的行业。

  华创证券:在年底调整压力阶段性释放后,春季行情的空间有望打开。考虑到短周期的不确定性以及货币环境的压力,明年年初市场或将沿袭两条主线展开:一是保险、银行、地产、可选消费等行业龙头(万科A、中国平安),充当了净值稳定器的作用;二是受益于CPI温和上行,类滞胀环境的农业、食品加工和商贸零售等必需消费涨价板块(牧原股份、生物股份、伊利股份、中炬高新、绝味食品、双汇发展、青岛啤酒)。

  巨丰投顾: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近期市场反复以无量普涨--无量下跌--无量普涨的形式震荡筑底。预计在量能出现明显释放之前,这一节奏难以打破。2017年落下帷幕,希望2018年新年新气象。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