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涨0.63%冲击3300点 个股表现分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7-12-28 15: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仍处于震荡区间内。早盘,两市小幅反弹,券商、有色金属和新能源汽车三大板块集体起舞带动市场,大盘人气有所恢复。两市量能与昨天同一时段相比小幅增长。午后,股指继续走高,盘中再次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后展开回落,而尾盘煤炭有色继续飙升下,指数继续回升。今日市场拉升的主要是上证50、资源股以及部分次新股,但个股表现依旧分化,预示普涨反弹仍需时间。盘面来看,有色板块爆发高潮,白酒股、高送转、钢铁股等纷纷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3296.38点,涨0.63%,成交额2080.20亿元,深成指报10974.01点,涨0.58%,成交额2162.91亿元。

  分析认为,短期,随着流动性紧张的适度缓解以及解禁压力的逐步释放,指数调整空间已经被基本封杀,盘面也出现了较多的积极现象,预示指数随时将结束调整迎来反弹。明日,将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常理应该是平稳度过的一天,但从近期市场波动看,幅度和力度开始加大,交投热情和信心有所提升,最后一日或将不平静,如能有效放量,或将释放指数见底信号。

  【消息面】

  央行:支付机构不得基于条码技术从事证券等业务

  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银发〔2017〕296号),配套印发了《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银办发〔2017〕242号发布),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

  2017年证监会严打升级 罚没款金额超70亿

  2017年,中国证监会不断强化监管执法工作,坚决打击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系统上下统一执法理念,凝聚执法合力,对资本市场乱象重拳出击,果断亮剑,依法全面从严实施行政处罚,全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24件,罚没款金额74.79亿元,同比增长74.74%,市场禁入44人,同比增长18.91%,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市场禁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保监会年内对84名保险从业者罚款410万元

  临近年末,保监会对保险从业者的处罚情况也浮出水面。今年以来,保监会(不含地方保监局)共对84名保险从业进行了处罚,罚款合计410万元。

  从处罚对象来,既有保险公司一把手,也有基层负责人。从保险公司来看,这84名从业者分属于19家保险公司,既有寿险公司,也有财险公司。从处分来看,有1人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有2人被禁入保险业5年,其余81人均受到了警告的处分。

  12月以来30家公司股东终止减持计划

  随着市场的调整,终止减持的情况明显增多。统计数据显示,1-11月份,28家公司发布终止减持公告,而12月以来达到30家。

  不少上市公司终止减持计划的同时,承诺未来一段时间不再减持。计划减持者通过其他途径募集到资金、基于对公司前景的认可等成为终止减持计划的主要因素。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展望后市,由于恰逢年末特殊时点,流动性依然较为紧张,市场继续处于磨底阶段,盘面热点分散,缺乏持续领涨的板块。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仍需继续等待,将目光转向来年的春季行情。预计18年资金面偏紧状态暂难改变,机构仍然掌握定价权,因此建议继续关注估值低、稳定增长的白马蓝筹股。

  大摩投资:当市场流动性不足,存量资金博弈的时期,只有通过反复震荡筑底,市场底部才会夯实,后期到才能步履轻松,否则,分化与跷跷板依旧,大盘运行就会步履蹒跚,行情难以走远。从近期的市场成交量以及回购利率来看,近期流动性还是偏紧。我们预计短期指数仍将围绕3300点震荡运行,市场结构性分化继续存在。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黄金、生物医药及底部企稳股,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中证投资: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都会有一轮春季行情,历史虽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而通过对过往行情的观察,不难发现年初行情一般都将围绕宏观或产业政策展开,这也就是说年初时段的所谓“春季躁动”中,机会或将主要来自主题投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