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最大猪企温氏加码入股唐人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12-27 08: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湘股公司唐人神引进一位重量级战略股东——广东筠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持有唐人神8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

  广东筠业是何方神圣?广东筠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梅锦方。梅锦方是温氏集团董事会秘书兼投资公司总经理。广东筠业为广东筠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而广东筠诚法定代表人为温鹏程,其股东包括温氏股份的前十大股东、董事、高管等。看到这些名字,熟悉温氏股份的人都知道,这俨然是另一个“温氏”了。

  温氏股份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肉鸡养殖企业之一,是黄羽肉鸡产业化供应基地和国家肉鸡HACCP生产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种猪育种和肉猪养殖企业。2015年8月,温氏投资曾参与唐人神的定增,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持936万股,占唐人神总股权比例1.17%。这次,温氏再次增持唐人神是在激烈竞争环境下,双方强强联合的选择,特别是在养猪区域布局、品种改良、生产管理、人员交流等生猪养殖方面进行优劣势互补,推动唐人神2020年200万头生猪出栏战略的快速落地。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27/6805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