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情迸发的湘企】永清智造助力土壤修复 可“傻瓜式”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2-22 12: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时代,呼唤新产业,新征程,迎来新起点。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引领,提质升级传统制造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报道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思路、实践暨成果,红网、时刻新闻特推出系列报道,用百姓视角、专业人士的解读和网络舆论场的温度,彰显湖南企业在“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的引领下,如何投身创新发展唱响时代最强音!

“土壤修复一体化成套装备”运往甘肃。

湖南永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12月21日上午,永清集团子公司湖南永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土壤修复一体化成套装备”发车仪式,上千万元环保装备跨省发往甘肃省某土壤修复项目现场。

  “这标志着永清自主研发设计并制造的国内首台(套)集药剂生产、土壤筛分破碎、土壤修复及修复效果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套智能化集成装备成功得到市场应用。”永清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资料显示,这台(套)智能化土壤修复一体化成套装备融入了“互联网+”的思维,采取了国内首创的移动式、模块化集装箱式的成套设计理念,可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运行,“傻瓜式”操作管理,不但一举解决了传统设备安装转场困难、药剂添加不准、混合均匀程度不高等一系列工程难题,而且打破了国外对于此类设备的技术垄断,有利于提升国内自主技术装备实力,推动我国土壤修复工作的开展。

  永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筱清向记者介绍,本次发货的土壤修复成套装备是公司投入近千万元,历时两年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高端土壤修复设备,拥有4项核心专利技术,已入选国家科学技术部等六部委共同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装备目录》,适用于重金属污染土壤固化、稳定化领域的固固混合、固液混合等混合工艺以及各种大、中规模的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项目的机械化作业。

  相较于传统土壤修复设备来说,此成套装备现场安装周期可缩短70%以上,安装成本可降低50%以上。特别是较相关设备在达到同等修复效果的前提下,单方土壤修复成本可降低20%以上。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

  资料显示,永清集团是国内少有的一家环保全产业链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的专业化公司,成立近二十年来,已形成集研发、咨询、设计、制造、工程总承包、营运、投融资为一体的完整的环保产业链,业务范围涵盖土壤修复、环境咨询、大气污染治理、清洁能源、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理、设备制造、环境检测等环保全领域,被业界喻为“环境治理全科医生”。

  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永清制造一直以“环保装备产业化、成套系列化、自主化及品牌化”为己任,是国内成套智能装备专业制造商。此次永清自主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台(套)智能化土壤修复一体化成套装备成功应用,标志着永清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水平得到又一次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22/680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