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如何抢占发展制高点?知名投资人湘江新区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甘红 2017-12-21 10: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下的新区产业发展与投资策略”圆桌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王娟娟)12月20日上午,湘江基金小镇运营空间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之后,现场以“新时代下的新区产业发展与投资策略”为主题开展圆桌论坛。

  论坛由海捷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执行会长储慧斌主持,盛世投资创始合伙人、总裁张洋,前海创投孵化器总裁、党支部书记余登魁,达晨创投军工板块投资总监、空军装备部研究院博士公绪华,长沙中电软件园总经理夏利锋等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共同论道。

  湘江基金小镇是湖南湘江新区金融创新和变革的平台,是母基金、直投基金、园区、服务空间的载体,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为加快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设立了湘江产业发展基金。

  张洋介绍,盛世投资是中国最大的股权投资母基金和最大的政府引导母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700亿元。自今年3月受托管理湖南湘江新区母基金以来,近半年的时间内累计接洽优秀的基金管理人60余支,深度洽谈20余支,基金规模达130亿元;已设立子基金9支,基金规模达50亿元。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围绕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移动互联网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行业,深耕产业布局。储慧斌介绍:“海捷在湘江新区的产业发展中也是借力资本市场,更注重于从产业高度寻找未来机会,投资引入扶持头部企业,借助头部企业的龙头效应,在新区范围内集聚同业创业企业,打通上下游,构筑产业链,进而形成产业生态群。从点(企业)到线(产业链)到面(产业生态),以投资带动产业,协助新区政府打造出数个百亿、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园区),抢占‘中部崛起’的战略制高点。”

  近1个小时的分享过程中,针对新区的产业与投资如何结合发展,各位投资人畅谈建议,分享经验。投资人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湘江基金小镇能发挥市场化招商的优势,不断完善金融生态体系、丰富金融要素,加快打造股权基金配套产业链,建设四大功能中心(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搭建政府与市场、资本与项目的桥梁,跻身全国基金小镇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21/6806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