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士康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精造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18 08: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奥士康董事长程涌为新工匠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仪式致辞。

奥士康新工匠拜师仪式。

奥士康新工匠体系建设项目出师典礼。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奥士康“新工匠”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培养公司员工的精湛生产制造技艺,提升工艺水平、提高良率,大力弘扬精益求精和精雕细琢的制造精神。

  奥士康董事长程涌表示,将“工匠精神”纳入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充分发挥师徒传承模式的优势,构建企业人才梯队,将为公司良性发展和经营革新输送精尖人才,同时也可以帮助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人生价值。

  2015年,程涌在PCB行业发展生力军的奥士康内部率先提出建设“奥士康新工匠体系”,项目以董事长为最高督导,两厂总经理为项目组长,聘请北大特聘讲师孙琦作为项目执行顾问,多方携手打造奥士康新工匠体系。

  经过两年的实践与完善,奥士康新工匠体系目前已经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集培训、践行、挑战、激励的全方位新工匠养成体系。每批工匠的培养周期为一年,培训方面主要从师徒的思想行为、素养提升、能力提升、岗位技能提升四个层次展开,同时设立带教日志、工匠信条践行、挑战不可能、吉尼斯等辅助工具,与高额奖金、晋升机制进行完美结合。

  “奥士康新工匠体系”经过近两年的推行成效显著。新工匠体系项目人员发展规模达159人,涉及21个部门;评选优秀师徒18名,挑战不可能/挑战吉尼斯140项,参加挑战人次达213人,挑战成功创造纪录87项;工匠信条优秀践行标兵32人。推行新工匠体系以来,公司发明专利160项,攻克技术难关20余项,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60余项,人员稳定性上升20%,年成本节约上千万元。

  程涌告诉红网证券记者:“真正创造时代传奇的企业家,身上也都有鲜明的‘工匠精神’烙印,我们奥士康人将时刻秉承着专注、严谨、敬业、创新的工匠精神,坚守品质、精益求精、持续创新,新工匠体系的打造将有利于公司将人才体系与企业文化同步建设,也有利于工匠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有机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18/680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