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计算科学引领湖南新材料进入隐形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2-15 08: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现实世界是否可研究出科幻小说里的“隐形披风”?权威专家的答案是已取得理论突破,配方已形成,材料在现实世界中可找到。

  近日,由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湖南华光反算科学研究院协办的湖南超级计算科学年会与产学研会议在中南大学数学院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大禹岭超级计算科学中心、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商学院等高等院校与众多相关科技公司的近180名专家学者和专业学生参加。

  为湖南引进世界一流超级计算科学人才提供窗口与平台,促进中南大学数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特别是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湖南新材料产业领先发展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产学研主任黄虎介绍,产学研中心将积极与政府合作,将长沙籍数学家谢干权理事长、李建华的隐型材料项目吸引到长沙落户,尽快将不超光速、可实现的电磁隐形披风材料进行科研研发,用于我国潜艇的声波隐形披风和战机的电磁波隐形等军民融合领域。

  会议上,美国电磁场科学院院士、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理事长、望城籍著名数学家谢干权发布了一项重大学术成果。在《可用于潜艇的声波隐形披风》和《可用于战机的电磁波隐形披风》两项学术报告中,谢干权和李建华这对科学家夫妇,用严密的数学推导,证明了国外专家所笃信的“用坐标变换法构造声波隐形披风”的理论是完全错误的,并用精确的数值计算展示出了其谬误。

  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在省民政厅和省科协的领导下于2017年1月正式注册成立,研究领域为“不可见的物质世界和可见的精神世界”,属于前沿交叉学科。

  本届年会,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向淑晃教授、省超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防科大罗建书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创霞教授,中南大学资深教授韩旭里教授,华光反算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虎、深圳不等式科技董事长曹石鼓研究员等专家学者,都做了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15/680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