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A股行情临近收尾 机构大佬喊话:明年赚钱还得看蓝筹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12-13 14: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股是三大股指同创历史新高,A股市场却踌躇不前,2017年A股行情临近收尾,面对这种“鸡肋”行情,感慨赚了指数却没赚到钱的股民不在少数。对此,包括券商、私募大佬们纷纷喊话:明年赚钱,还得靠蓝筹。

  周二这根大阴线有点扎心。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后,沪深两市再现弱势回调。其中,沪综指再度失守半年线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上冲半年线未果,回撤1800点一线反复震荡。

  盘面观察,12月12日沪指全日低开低走,收盘大跌1.25%,收报3280.81点,再度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785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挫,权重股与题材股齐齐走弱。

  A股反弹戛然而止,对此,巨丰投顾列举了三大下跌原因:一是资金抄底和加仓意愿不强下的反弹无量,这是关键;二是3450点以来的回调周期和力度相对较大,需要多次反复才能形成真正的反弹;第三,权重股的整理还未完全充分。

  对于周二A股指数的二度探底,招商证券给出的最新策略观点却并不悲观。

  “年底对流动性无需过度担忧,A股整体估值水平持续回落,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股票在增多,而年底的机构投资者兑现收益的基本接近尾声,因此股票市场面临的风险整体有限。”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夏分析称,因各方面因素造成短期流动性的紧张,股票市场短期内可能受到冲击,但时间不会太久,会很快回到合理交易区间。

  他认为,“本轮市场调整除了对去杠杆严监管的担心之外,主要原因来自于机构在年底基于各种原因集中减仓兑现收益,除此之外,部分机构的卖出交易累积到年底集中执行,我们通过多方调研了解,市场投资者较少因为长期不看好A股选择减仓。目前来看,大部分机构减仓的压力已经明显释放,而这部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需要重新买回A股。因此,本轮调整至12月中下旬后,机构投资者的卖盘将会明显减少。”

  延伸阅读

  蓝筹股的慢牛行情才刚刚开始?

  日前,一条新闻刷爆了股民朋友圈,很多人又开始不淡定了。

  根据Wind数据,截至12月8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的54.71万亿元增加了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期末投资者数量已突破1.33亿人。

  截至今年12月12日收盘,上证指数年内上涨5.71%、深证成指年内上涨8.51%、中小板指数年内上涨18.26%以及创业板指数年内下跌8.33%。此外,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分别录得21.33%和24.63%的年内涨幅。

  对比上述统计,12月8日沪指收盘于3289点,12月12日沪指收盘于3280点,指数基本相当,A股行情临近收尾,股民却是赚了指数难赚钱。

  对于这种反差,本土一位私募人士直言:“今年以来,上涨的多为白马股和蓝筹股;国家队和机构资金,由于持有白马股、大蓝筹比例较高,获得了白马股、大蓝筹大幅上涨带来的收益。相反,许多小散由于专注于中小市值股票和中低价格的滞涨股,并没有抓住白马股、蓝筹股上涨带来的机会。”

  “今年冰火两重天的表现,很可能标志着我们这个市场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上海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现在大家重新关注基本面,重新崇尚价值投资,在这样一个新的阶段,作为投资者来讲,我们必须去适应。”

  “多头司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依然看好蓝筹股行情的延续,他认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投资者的逐渐成熟,A股市场原来散户占比90%的情况,会变成机构占比逐渐增多的过程。与小资金的散户不同,机构资金量大、对投资稳定性要求较高,因此对大市值的优质蓝筹股有天然的偏爱。可以预期的是,在机构主导的市场,蓝筹股的慢牛行情或许才刚刚开始。”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13/680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