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生物拟收购远泰生物54%股权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12-13 14: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停牌4个多月的湘股南华生物要复牌了。公司拟以5130万元现金收购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泰生物”)54%股权。

  公司近年来不断通过重组变更主营业务,但业绩起色并不大。对于这一次新的收购动作,有市场人士分析称,这意味着此前曾在“保壳”大战中几度沉浮的南华生物,已在开始加速布局细胞治疗全产业链。

  南华生物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7月26日开市起停牌,8月9日开市起转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12月12日晚间,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远泰生物54%股权,交易金额为5130万元。虽然本次交易未约定业绩补偿,但南华生物方面表示,“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远泰生物所处的细胞免疫治疗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本次交易完成后,远泰生物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在生物医药行业拓展了新的领域。”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这意味着此前曾在“保壳”大战中几度沉浮的南华生物,正在加速布局细胞治疗全产业链。

  12月8日,南华生物收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7]第29号)。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立即组织交易相关各方及各中介机构积极准备回复工作。

  目前,公司已对问询函中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补充披露。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2月13日开市起复牌交易。停牌前,南华生物股票报收于19.6元/股。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13/6807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