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交所质疑恒立实业年末突击调节利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12-12 08: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深交所对湘股恒立实业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控股子公司上海恒安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公司”)的解散及清算事宜,做出书面说明。

  省内一位机构人士表示:“交易所质疑公司年末突击调节利润的意味已相当明显。”

  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恒安公司主要资产明细及其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并说明解散及清算恒安公司是否符合对已设立的企业进行减资,是否实质上构成购买、出售资产,并对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说明是否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其次,详细说明完成恒安公司清算后,公司剩余的业务内容以及该等业务于2017年度前三季度产生的营业收入,并说明本次清算是否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会导致公司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深交所还直接提出:“请公司详细阐述解散清算恒安公司的必要性及选择该等模式的原因。根据公司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523.6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186.12万元。请公司说明解散清算恒安公司,是否存在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的问题。”

  此外,恒安公司于2014年1月28日与上海安亭汽车市场管理委员会签订《上海市城市非居住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共计获得拆迁补偿款3567.76万元,恒安公司将该拆迁补偿款计入“专项应付款”处理,召开解散及清算股东会后,又将“专项应付款”余额2228.05万元转为当期收益。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3号》的相关规定,并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12/680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