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压路机操作手大赛长沙举行 宁夏选手获“最牛操作手”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2-07 08: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庞然大物“踢球”射门。

选手们驾驶压路机以最快的速度通过S路。

宁夏选手黄文祥获得全国总冠军。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喻向阳)12月6日下午,由三一重工举办的“三一荣耀·压路先锋”首届三一压路机操作手大赛在长沙产业园一处调试场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吸引了近千名操作手报名,年龄最大者是来自黑龙江的68岁参赛选手,最小者是来自山东菏泽的22岁选手。经过全国15个赛区的激烈海选比拼后,有23名优秀选手进入到了总决赛。来自宁夏的选手黄文祥获得全国总冠军——一台价值30多万元的三一压路机奖励给全国最牛操作手。

  本次压路机操作手大赛的赛道由“天女散花”“猛龙过江”“一击制胜”“天栈通途”四个环节组成,每个环节都经过了专家的严格测评,是一条充分展现压路机操作水平的综合赛道。

  “天女散花”考验的是压路机操作中的激振力,必须在短时间内用设备振出一定数量的乒乓球才能通过;“猛龙过江”则是要选手们驾驶压路机以最快的速度通过S路,并且不能压线、不能撞倒标志物,驾驶的速度和精度在这一关尤为重要;“一击制胜”需要操作手驾驶压路机这个庞然大物“踢球”射门,每人每轮只有一次机会;最后的“天栈通途”则是考验选手们驾驶压路机上下陡坡和定点停车的能力,大家需要开着压路机上陡坡、过双边桥,还要在规定范围内精确制动,是难度和惊险程度最高的一个环节。

  作为全国首次用于比赛的压路设备,三一全液压压路机绝对具备“选手特质”,它拥有无极变速,转向时不需等待,可以快速转向、前进和后退,保证了选手们在赛道上的灵活行进;同时设备拥有行驶、驻车、紧停三重防护,并具有驻车制动、防抱死等设置,安全系数更高,在定点停车环节中帮助选手一招致胜。另外,三一全液压压路机采用液压式单杆操作,更加简单方便,易于上手,这也是本次大赛有很多新手能过关斩将、突出重围的重要原因。

  经过赛道比拼、笔试、网络投票三重评分,最终来自宁夏赛区的黄文祥以102分的总分获得本次三一压路机全国操作手大赛的冠军,开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三一压路机。

  颁奖仪式结束后,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泵送事业部董事长梁林河表示:“多年来,三一集团一直在中国能力行业扮演着领跑者的角色,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所有拥有梦想的操作手们创造一个机会,一个用一场比赛,完成从草根到王者华丽转身的机会。只要你有技术、只要你有实力,你就可以直接开走一台价值30多万元的三一压路机,自己当老板,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实现人生梦想。”

  作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已在路面机械领域深耕二十年,是国内最大的路面机械成套设备生产商之一,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今年年初,三一推出全新一代C8路面机械成套设备,,其中,三一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已在全国销售近千台,在国内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07/680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