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创信息登陆深交所 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05 09: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创信息敲锣上市。

科创信息董事长费耀平致辞。

科创信息高管和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5日,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创信息”)登陆深交所,大涨近44%,湖南迎来第101家A股上市公司。

  在今天敲锣仪式上,科创信息董事长费耀平坦言,科创信息已经踏上资本市场新征程,企业的上市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座历史丰碑。今天敲锣上市不仅翻开了科创信息发展的新篇章,而且为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和资源,加快企业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行业领先的软件企业提供了新引擎。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信息按照8.36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2324万股募资16265.29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专有云平台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大数据平台技术升级及应用研发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科创信息募投项目的落地将有利于完善产品系列,扩大生产规模,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前瞻性的预测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技术产业化及市场化的发展趋势,并进行持续的研发投入,有利于保持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进而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受到我国政府的重视,国务院先后下发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等一系列文件,并且在“十三五规划”将大数据的发展中上升至国家战略,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

  面对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机遇,科创信息将大数据应用技术与传统的政企业务相结合,将“数据大”转变为“大数据”,提供给中国移动、中联重科、云南冶金等龙头企业更加便捷、更加综合的大数据服务能力,协助打破部门及行业界限,实现数据的重新整合和优化,并通过深度挖掘和广泛应用,形成完善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分析认为,“受益于政府电子政务需求增长,基于公司区域性优势和募资资金项目的投产,公司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业务将较快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2亿、3.8亿,净利润4300万元、5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05/6808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