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限价房ABS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李昊璠 编辑:甘红 2017-12-01 13: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昊璠 记者 郭志强)日前,由财富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的天津住宅集团限价房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专项计划”)正式发行设立,并将于近期在上海交易所挂牌。

  本次专项计划产品总规模为9.5亿元,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的、以市国资委批复的直管企业为原始权益人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产品,也是财富证券截至目前融资规模最大的限价房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本次专项计划采用了双SPV结构,以信托受益权为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以天津华厦盛隆置业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的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荣业园限价商品房的未来销售收入作为底层还款来源,该类交易结构设计使基础资产现金流更加独立、稳定,有效降低了整体产品的风险。

  此外,本次专项计划还设置了较为周全的机制防范现金流混同和挪用风险;该专项计划已由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产品发行利率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处于较低水平,也受到了融资方的认可,形成了双赢的局面。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专项计划发行,一方面有利于天津加快建设限价房,保障社会中低收入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改善民生,另一方面也是财富证券对限价房信托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积极探索,为后续进一步开拓资产证券化业务打下较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李昊璠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01/6808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