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永文率队赴衡阳市调研环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1-20 08: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喻向阳)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率队来到衡阳调研环保工作,先后到永清水务衡阳江东污水处理厂、永清环保衡阳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韩永文说,衡阳对环境保护工作非常重视,永清环保产业链长、发展潜力大、来势好,希望永清发挥全省环保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省环保产业发展,助力生态强省,美丽湖南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邹学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尧臣一同调研,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衡阳市副市长彭玉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衡阳江东污水处理厂。位于湘江沿岸的衡阳江东污水处理厂是由永清水务投建的,2016年11月正式进入商业运营,现在每天可处理污水近8万吨,服务人口30万人,处理后的水质达到一级B标准,运行一年来,通过减少对湘江的污染物排放,有效改善了湘江水域的水质。在这里,污泥也能实现“变废为宝”:经深度脱水后含水率达到50%以下,脱水后的污泥送至永清环保的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进行资源化利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永清环保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该厂是湖南省第一座完全由本省企业采用自主技术设计、建设、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5年6月动工,2016年7月并网,其建设速度远超同行业建设工期。目前电厂一期处理能力为1000吨/天(二期将增加一条500吨/天焚烧线),截至11月13日,电厂共发电1.2亿度,处理垃圾38.38万吨。衡阳垃圾发电厂不但破解了衡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难题,也为湖南其它地区同类项目建设带来了示范效应。

  实地考察后,韩永文对污水处理厂的“水务4.0”模式、发电厂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给予肯定。他强调,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改善民生、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条件,要确保任何环节零污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清集团董事长刘正军向调研领导一行介绍了永清集团的产业发展情况。

  刘正军表示:“永清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全省确定的20个优势产业链中,把永清作为节能环保领域龙头骨干企业,这既给我们极大的振奋,也提供了很好的机遇。这些年来,实体经济遭遇重大挑战,办好民营企业不容易,但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永清人‘创造碧水蓝天绿地’的初心痴心不改,‘奋力做优做大做强’信心决心不变!”

  韩永文说,从永清集团近20年的发展,看到了环保产业发展的轨迹。永清作为全产业链的环保企业,有自己的研发队伍,发展潜力大、来势好。通过实地调研,感受到了衡阳市对环境保护非常重视,也看到了永清这个“环境全科医生”在垃圾发电与污水治理领域建设和运营的经验在衡阳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希望永清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为衡阳的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韩永文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阐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摆到了更重要更突出的战略位置,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把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建设生态强省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大战略,这给环保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韩永文要求,运用先进的环保理念,采用新的环保处理模式,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为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他希望永清集团能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在推进全省脱贫攻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方面有所作为,同时发挥自身人才、技术优势,加强对环保领域重大问题和共性问题的研究攻关,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省环保产业发展,助力生态强省,美丽湖南建设。

  >>相关链接

  练好内功,让专业人干专业事

  永清集团长期致力于环保事业,已形成集研发、咨询、设计、制造、工程总承包、营运、投融资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业务范围涵盖土壤修复、环境咨询、清洁能源、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设备制造、环境检测等领域。

  【重金属污染治理】

  全国第一批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重点推广示范单位,业务覆盖环境修复规划咨询、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工程设计与施工及药剂生产等。根据农田土壤面临的不同程度重金属污染情况,制定配套的污染治理方案并实施。

  【大气污染治理】

  烟气深度净化产品已在全国供应196套,分别为我国每年减排二氧化硫294万吨,氮氧化物24万吨,烟尘18万吨。

  【水环境治理】

  永清水务已成为水环境领域全方位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业务涵盖城市给排水、工业水处理、流域及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等板块,可提供投融资并购、规划咨询、设计开发等服务。

  【环境咨询】

  利用永清美国IST 公司全球品牌、技术与经验优势,可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提供环境咨询服务。业务覆盖环保规划、生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工程咨询、环境顾问等。

  【清洁能源】

  在垃圾发电领域,永清环保已在长沙、衡阳、新余等地投建多个垃圾发电项目。在新能源领域,与爱能森组建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同时已分别在湖南郴州、益阳、长沙等地投资建设了多座光伏发电站。

  【环境检测】

  公司通过CMA资质认证的检测能力涵盖水质、土壤、气体、固体废物、噪声、农产品、肥料、饲料、金属材料与矿石十大领域,718项检测参数,344 个方法。

  【设备制造】

  拥有3 万平方米的制造车间及各种先进生产装备,专业从事垃圾发电、污水污泥处理、烟气脱硫脱硝、自控等各类环保设备的设计制造。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1/20/681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