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云新材:拟挂牌出售博云汽车股权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11-08 08: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长沙报道

  年底业绩预亏的湘股博云新材,最近很忙。左手忙着筹划新的重组并购事项,右手忙着出售重要子公司博云汽车的股权。

  又一轮资本运作能否给博云新材带来业绩“蜕变”,尚不得而知。

  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

  前脚拟收购新资产,后脚跟着卖旧资产了。

  11月7日晚间,湘股博云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不低于标的股权评估值出售控股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82.59%的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采取在湖南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方式,由于交易受让方尚未确定,故相关交易协议的出售价格、支付方式及交易时间等尚未确定。

  上述股权所对应的评估价值为8,235.12万元。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博云汽车92.59%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博云汽车10%股权,博云汽车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博云汽车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35亿元,主要从事汽车盘式刹车片、鼓式刹车片、后制动蹄总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博云新材汽车刹车片业务的经营载体。查阅公司财报可见,在博云新材历年销售额中,相当大一部分都来源于子公司博云汽车,然而,博云汽车可谓连年亏损,业绩至今没有达到预期。

  甩掉“包袱”或另谋新机

  此前,博云新材刚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2.38%;净利润为-2186.63万元,每股收益为-0.05元。

  而上述公告显示,子公司博云汽车继2016年全年亏损近1000万之后,2017年1-9月又亏损了2725万元。

  博云新材还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3900.00万元—-28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629.17万元,同比下降719.87%—545.03%。公司做出前述预测的原因:公司上年同期收到大额政府补助。

  近几年博云新材的业绩一直游离在盈亏边缘,其中,政府补助成为公司去年扭亏为盈的原因之一。这次甩卖子公司博云汽车,可以说是甩掉包袱的无奈之举。

  实际上,面对主业的不景气,公司已多次尝试并购重组以期走出业绩不佳的“泥沼”,近几年,博云新材频频进行资本运作,相继推出并购长沙鑫航、伟徽新材等资产,参股霍尼韦尔博云,布局汽车零部件,不过,这些布局均是“雷声大雨点小”,公司业绩迟迟不见起色。

  10月9日,在宣布终止重组武汉元丰一个月后,博云新材又公告因重大事项停牌,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1/08/6811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