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购社群电商盈利加速 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8.68%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0-30 08: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郭志强)10月26日,快乐购(300413)公布2017年度第三季度业绩报告,7—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1.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68%,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社群电商业务逐步扭亏为盈。

  快乐购上市后,在电视购物主业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视频+KOL+品质生活的社群电商业务,孵化新兴业务形态,打造《我是大美人》社群电商平台,包括电视节目、 APP、微信公众号等产品。

  市场人士分析称,“2016年是直播电商元年,内容制造模式由UGC(用户原创内容)向PGC(专业制作内容)急速演变,这个过程又反向加速推动了直播电商的进化。快乐购及时捕捉到了这一市场变化,快速对快乐购社群电商业务进行了调整。”

  其中快乐购全资子公司上海快乐讯发挥其在PGC内容制作方面的优势,将内容驱动作为布局社群电商的核心点,围绕“内容+人(KOL)+商品”的解决思路,重点打造时尚生活方案并进行长视频及短视频输出,逐步建立了小众品牌从0到1品销合一的营运能力,并深度精耕“我是大美人”同名公众微信号和APP,销售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快乐购社群电商业务实现净利润187.2万元,开始扭亏为盈。

  同时,快乐购社群电商进一步创新业务。《我是大美人》与天猫直播、淘宝直播、爱奇艺直播、一直播等直播平台合作,将自身的纯卖货平台转变成一个开放的全平台全渠道的闭环生态链,精选高毛利爆款小众商品,通过多渠道内容分发和整合营销获得繁衍增值,并积极寻找与其他优质社群电商公司在供应链、KOL培养经济方面的合作机会。

  接近快乐购的人士表示,在《我是大美人LIVE》女王节后,上海快乐讯联合天猫美妆、淘宝直播推出《我是大美人LIVE》美丽节,在转化率、单品销量、直播总成交量、直播观看人数、合作商家单日销量等各个数据维度接连刷新纪录,“电商+网红+直播+新技术”的销售新模式渐臻成熟。

  快乐购表示,前三季度,针对消费渠道及客户消费习惯变化,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在深耕现有家庭消费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新的营销渠道,创新合作模式。公司还通过延伸发展IPTV、OTT等新媒体渠道,促进流量变现;通过融入芒果生态圈资源,联手电商平台,深度发展直播电商;数字营销业务、在地生活电商也已渡过培育期,实现盈利;社群电商通过业务升级已初见成效,盈利逐步释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0/30/681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