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之步老板涉嫌杨乐乐被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09-20 08: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贵之步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汪涵夫妇被骗近800万元

  2015年5月,杨乐乐与贵之步公司老板郑靖签订协议,出资788万购买贵之步股份。钱给了,可直到2017年,贵之步仍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期间,杨乐乐曾多次要求还钱,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

  随后,杨乐乐将郑靖起诉至法院,要求还钱。根据9月19日的最新公告,郑靖已被警方立案侦查。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长沙报道

  9月19日,贵之步主办券商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贵之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郑靖涉嫌杨乐乐被合同诈骗案,已被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立案侦查,目前处于取保候审期。贵之步银行基本账户及多个银行一般账户已被司法冻结。

  事件

  出资788万购买股份起纠纷

  公开资料显示,贵之步于2015年10月23日挂牌新三板,公司原从事时尚女皮鞋的研发设计与销售,拥有“G-VILL”、“YUYU”和“YIMO”三个自主女鞋品牌。郑靖是贵之步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数为23,474,544股,占比73.39%。

  早在2015年5月,杨乐乐与郑靖即签订了《出资认购协议》,约定杨乐乐出资788万购买贵之步131.3333万股股份。杨乐乐已如约付款,且贵之步于2015年5月15日向杨乐乐出具收据确认已收款。截至2017年1月,贵之步仍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期间,杨乐乐曾多次要求退还788万元,均被以各种理由拒绝,故杨乐乐诉至法院。记者从诉讼请求中得知,杨乐乐要求确认《出资认购协议》已经解除,并且要求郑靖退还支付788万元,以及资金占用期间利息758450元(暂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5.5%/年,从2015年5月15日计算至2017年2月15日,应计算至实际清偿之日)。同时,还要求郑靖及贵之步公司就上述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原因

  麻烦缠身或因频繁借款

  自2017年起,郑靖卷入多起诉讼纠纷,贵之步公司主体作为直接被告或担保方卷入其中。

  2015年,贵之步实现净利润329.4万元。因受经济环境及女鞋行业整体疲软的影响,2016年公司经营业绩急转直下,当年净利润为亏损1215.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69.06%。为改变亏损的状况,公司决定调整经营方针,保留原有女鞋的经营,在原有的设计和生产情况都没改变的情况下,将销售模式由直营加连锁全部转为加盟销售。同时,增加针对4至12岁儿童的早期教育、行为习惯礼仪等教育培训服务。

  女鞋不好卖,转型之路又难,缺钱成了贵之步2016年的“主旋律”。贵之步2016年年报显示,郑靖于报告期合计质押23,237,908股,占公司总股本72.65%。同年,公司还向多家银行借款2448万元,其中广州农商银行是最大“债主”。因股东借款纠纷,原告张壮利于2017年5月向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冻结贵之步的银行基本账户及多个银行一般账户。

  贵之步2017年9月8日的公告透露,郑靖累计司法冻结股数23,474,544股,占总股本73.39%。结合公司2017年中报显示,郑靖所持公司9,735,450股因与杨乐乐等人的股权纠纷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30.44%。

  四处借款谋转型,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贵之步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仅86.2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7.5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17.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5.78%。

  目前,贵之步股票自9月19日起暂停转让,预计股票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12月15日。报价系统显示,贵之步于7月12日收盘于4.5元,总市值为1.4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09/20/681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