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购资产业绩严重不达标 新三板企业湖南超弦科技遭监管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08-09 08: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上周末,由于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主营嵌入式软硬件的新三板企业——湖南超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弦科技)被湖南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业绩与预测发生严重偏差

  超弦科技于2015年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了武汉安联美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美嘉”)100%股权。

  根据当时华夏金信出具的评估报告,预计安联美嘉2015年3月至12月净利润为317.42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2598.00万元,净利润为388.97万元。但根据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南分所出具的安联美嘉连续2个年度审计报告,其2015年3月至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83.61万元,净利润-183.07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66.30万元,净利润-523.17万元。

  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所购买的标的资产安联美嘉,所实现利润未达到评估报告预测金额的50%,而且湖南证监局强调称,“未达盈利预测的原因不属于公司管理层事前无法获知且事后无法控制的原因。”披露2015年年报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也未就此事项作出解释并向投资者公开道歉,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29条的相关规定。

  湖南证监局认为,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29条的相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湖南超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的行政处罚。

  夫妻合持公司40.78%股份

  超弦科技成立于2008年,2014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定位为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分为工业智能化系统与执法记录系统两大业务板块,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官网介绍,公司在执法记录系统、应急指挥系统、铁路运营安全装备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基础和广泛的产品应用经验。

  超弦科技地址位于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大道新长海麓谷中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谭向杰及葛军文夫妇,合计持有公司40.78%的股份。

  谭向杰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任董事长且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公司生产经营的核心领导,葛军文则任公司的董事,之前还兼任董秘。记者查看谭向杰及葛军文个人简历发现,两人均为高级知识分子。

  谭向杰1964年出生,1991年获浙江大学机械学专业工学硕士学位,曾任长沙铁道学院讲师、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研发工程师、市场经理、分公司经理。

  1969年出生的葛军文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金融学专业学士学位,曾任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厂设备基建处动电组助理工程师、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总经理助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08/09/6822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