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首条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将在今年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马伟华 罗彦 成健 石珊 编辑:甘红 2017-08-08 16: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民筑友科技(衡阳)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预制综合管廊正式从工厂发货。

  红网衡阳站8月8日讯(通讯员 马伟华 罗彦 成健 时刻新闻记者 石珊)8月4日上午,中民筑友科技(衡阳)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预制综合管廊正式从工厂发货。这标志着由该企业承接的湖南省衡阳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施工将进入加速模式,并在今年底之前建成。

  简短的仪式之后,两台装载管廊的货车从厂区内缓缓驶出,30分钟的车程之后,抵达衡山科学城的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

  传统的管廊施工全部在项目现场浇筑完成,而中民筑友的综合管廊则采取工厂内预制,现场进行安装的办法施工。综合管廊在工厂流水线上按照标准进行机械化生产,从而具有多重优势。既节省大量人工,又不受雨水天气影响,而且模具精准度高,可有效提高混凝土浇筑、振捣和养护环节的速度与质量。项目现场施工的程序也得到简化,标准段不需要模板支撑,减少了湿作业,实现节材节能。

  衡山科学城大道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全长约1.4km,将在今年底之前完成施工。该项目将电力、通信、给水等所有管线全部纳入综合廊内。可以统筹解决各类市政管线规划、建设和管理,解决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实现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马伟华 罗彦 成健 石珊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08/08/682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