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拟上市企业投融资路演会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7-31 08: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湘西自治州服务平台”授牌。

路演现场。

投资机构提问。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7月28日,湘西自治州拟上市企业投融资路演会在长沙成功举办。活动以“优先鼓励和引导一批优质企业牵手资本市场”为主题,严格筛选了八家优质企业集中参加路演,吸引了百余家投资机构来到路演现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湘西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金科财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湖南股权交易所、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等联合承办。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州委常委、副州长房卫在致辞中表示,湘西州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先行先试地区。近年来,全州工业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各类投资机构、证券等金融机构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全州形成了以锰锌矿产品、特色食品为主导、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为先导的产业格局,实现了省级产业园区县市全覆盖,其中,拥有一个省高新区,培育了上市公司酒鬼酒、省民营企业100强太丰集团等产业龙头企业和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比如,氮化锰占全国出口市场份额的60%,微细球形铝粉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青蒿素生产能力达83吨/年,居全球第一。

  房卫介绍,2016年,湘西自治州各类挂牌上市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38家和29家,全州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部的13.1%,新兴产业和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方兴未艾。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致辞中表示,融资难、融资贵是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近年来,省经信委高度重视融资服务工作,一方面,大力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合作,充分发挥间接融资主渠道作用;另一方面,努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鼓励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引导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232家,在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超过2680家。

  熊琛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希望湘西自治州抢抓国家金融扶贫特别是IPO扶贫的重大政策机遇,进一步搭建产融合作平台,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八家企业亮相路演,意向投资额达6.86亿元

  路演企业包括国内目前最大的锰系新材料生产企业,新材料领域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认定的名族工艺企业,全钒产业链高科技企业,茶叶产业化龙头企业,景区亮化工程特定领军企业等。企业代表向在场的投资机构展示企业核心产品与技术及市场前景,围绕企业的业务现状、商业模式、未来发展持续性、融资计划等问题,与投资机构和点评专家进行了深度的互动。

  本次路演共收到意向投资额6.86亿元,其中,湘西自治州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汉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获得本次路演“最受青睐企业”奖,分别获得3亿元、1.74亿元、9800万元的意向投资。

  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 湘西自治州服务平台挂牌成立

  现场,举行了“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湘西自治州服务平台”的授牌仪式,宣布湘西自治州服务平台正式挂牌成立。这预示着湘西自治州企业的投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将极大的推动产融结合常态化、特色化发展。

  平台运营机构湖南金科财智集团张燕表示,平台将通过“投融公益讲堂+企业投融资需求挖掘公共服务+投融资个性服务”等,实现政、企、融等三方的实时互动和连接,精准服务湘西州企业投融资。

  政府力促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此次走进长沙,湘西自治州还组织八家中小企业前往湖南股交所学习交流,这对于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提升公司规范化运作,为企业建立外部融资体制,实现直接融资开辟新的渠道。

  房卫指出:工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特别是当前正处于“IPO扶贫”窗口期,可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为银企对接、产融合作带来商机,近年来,湘西州贷款增幅保持全省首位,金融生态持续改善。

  “湘西是一片投资热土,兴业的洼地,建州60周年之际,我们将竭力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为企业和投资人搭建交流平台,解决双方信息不对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房卫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07/31/682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