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移电商总经理李政晖:和包支付构筑生态圈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曹冬梅 编辑:甘红 2017-06-30 12: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晖(图中)向参展游客分享和包支付的前沿理念。

  红网上海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曹冬梅)6月28日,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7)在上海正式拉开大幕,本届大会以“势在人为”为主题。

  今年,中国移动以“大连接 新未来”为主题参展,围绕5G技术、终端、个人业务、家庭业务、政企业务、物联网六大方面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其中中国移动旗下和包支付的发展模式成为本届大会在移动支付产业方面的一大亮点。

  “和包支付今年的战略布局主要围绕和包支付生态圈,以用户为核心,将支付、通信、互联网、金融联结起来,打造由和包红包、和包NFC、和包SIM盾以及通信金融构成的生态圈。”6月30日,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中移电商”)总经理李政晖接受红网时刻专访时透露。

  创新驱动 挖掘物联网新天地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智能互联将促进行业保持较快增长,融合创新正推动产业生态要素广泛重构,开放合作仍然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物联网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发力点,成为各大企业关注的焦点。

  “物联网对于企业来说是没有边界的平台,在它的基础上,只要稍加创新,就会摩擦出许多意想不到的火花。”在中国移动W5展厅上,李政晖向记者介绍到,和包支付新推出的红包功能就是基于物联网的一次创新尝试,一个红包就能将移动公司、商户以及用户连接成一个良性循环、持续消费活跃的生态链,商家和公司自身都能从中获得竞争优势,这就是物联网的魅力。

  当然,企业不应只看到物联网本身的迅速发展,而应充分撬动自身资源,不断创新,利用物联网将一个个分散的企业与用户粘连在一起。

  近年来,中国移动重点发展和包支付的布局和发展,投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开拓和包支付市场,其中和包支付累计发布超过29个版本,创新了面对面付款、和闪付、高危人脸识别等功能,累计活跃用户达1.01亿户;和包支付电子券实现使用规模破百亿,为和包支付业务聚集了千万级的用户和数万家优质商户。

  “创新与物联若是一个环,中间环着的必然是用户。”李政晖用和包支付新推出红包功能为例,在和包支付用户使用行为与偏好中,75.5%为话费充值、线上支付等日常消费行为,而这部分用户对于优惠、折扣极其看重。这就说明抵现红包的推出,对此类用户有着巨大吸引力,不仅能够盘活大量用户,提升用户的消费力度、频次从而吸引更多商户入驻,而且也有利于拓展消费场景进一步活跃用户,这就是一个循环生态链。

  守住底线 打造安心支付环境

  随着通讯业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数据安全问题日益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公众对于数据安全这根敏感神经一直紧绷着。

  “数据安全对于支付行业来说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用户信息安全,二是用户财产安全,这两者于我们来说都是底线,中国移动和包支付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保障用户的基本权益。在软件设施方面我们不断创新,从最初高级加密到现在和包SIM盾,旨在给用户一个安心的支付环境。”李政晖告诉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公开信息显示,和包支付累计交易额目前已突破10000亿元,个人用户超2亿户,不管是资金安全保障还是支付环境,和包支付的发展都一定程度上重塑了移动支付行业。

  李政晖指出,目前,和包SIM盾是高安全性的和包支付认证服务产品,可为和包支付业务提供数字签名认证服务,和包支付账户安全性已提升至金融级别。

  打组合拳 培育支付生态圈

  2017年,以“通信金融”为核心特征的新型移动支付业态不断涌现,而移动出行、互联网金融理财等新兴消费支付方式也不断得到发展壮大,中国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正迎来黄金发展期,中移电商在打造支付生态圈上如何发力?

  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依赖自身积累的大量用户数据,为用户定制平台金融、消费金融等各种服务,而中国移动和包支付在此基础上高度创新,将通信业务与金融业务整合,针对个人用户推出“信用购机”“授信理财”业务,依托前期积累的海量用户数据,打造风控模型,推出分期购机、担保购机服务;围绕用户的手机号码,提供免费授信额度,在用户话费不足的情况下,为用户自动充话费,让用户手机永不停机。

  在李政晖看来,这套通信金融组合拳,看似朴实无华,实则将和包支付优势资源与用户紧紧捆绑,不仅拓宽了互联网金融的范畴领域,更激活了用户消费潜力,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平台金融开辟了新天地。

  作为中国移动旗下唯一专业从事移动支付业务的企业,中国移动多年来对中移电商发展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已经将移动支付业务明确为集团公司战略业务,将集团的品牌、用户等资源向中移电商倾斜,这也为和包支付生态圈的打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和包支付今年的战略布局主要围绕和包支付生态圈,以用户为核心,将支付、通信、互联网、金融联结起来,打造由和包红包、和包NFC、和包SIM盾以及通信金融构成的生态圈。当然生态圈是一个大概念,要想做深做细,就得让创新在这个圈子里蓬勃生长。”李政晖坦言,创新不仅是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企业进步的灵魂,和包支付的发展就是冲破行业阻碍,让创新之力得到充分释放的最好例子。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曹冬梅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06/30/682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