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润数娱实控人时隔5月再举牌 产业帝国渐现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6-12-23 14: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12月21日晚间,胜利股份(000407)发布简式权益变动公告。广州期货受计划委托人赖淦锋先生委托,通过“荟金胜利2号资管计划”,自2016年12月2日起,以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买入胜利股份4400余万股,占胜利股份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线。

  公开资料显示,赖淦锋为天润数娱(002113)的实际控制人。其在报告中声称,举牌胜利股份因长期看好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行业的前景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有意向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并且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

  胜利股份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以天然气为主导产业,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经营天然气输气管线、管网、CNG母站、LNG加工厂、加气站等业务,开发与应用天然气相关技术与产品,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天然气终端服务商。

  胜利股份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天然气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85.05%,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达到44.9%;实现毛利1.09亿元,同比增长64.7%,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这是时隔5月后,赖淦锋第二次举牌A股上市公司。早在今年7月,津劝业(600821.SH)发布公告称,广州市润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润盈投资)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持股公司5%股份份额,达到举牌线。

  经查询,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恒润互兴)持有润盈投资100%股权,而恒润互兴与天润数娱的控股股东恒润华创同受实际控制人赖淦锋控股。

  津劝业是天津市知名的大型商业企业,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公司拥有多家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及便利店,初步形成百货商场,商贸物业中心等多业态商业格局。

  对于天润数娱实际控制人的举牌行为,业内人士分析称:“赖淦锋以天润数娱为产业资本平台,通过举牌津劝业和胜利股份,从而构筑起覆盖泛娱乐、商业流通、清洁能源的产业帝国。”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6/12/23/684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