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线下零售体验式消费较线上更具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6-05-20 16: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在步步高(002251.SZ)昨日召开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填认为,过去几年零售业线上、线下零售额增速两极分化的情况正发生改变。未来2-3年内,将随着消费者的再平衡、投资者的再平衡,以及监管层面的再平衡等因素出现,线上与线下将出现均衡发展局面。

  他认为,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消费结构升级的加速推进,消费者消费理念更加成熟和理性,线下零售具备的体验式消费将较线上零售更具优势。对于今年的发展,他说,公司将把更多资源聚焦在传统领先区域市场,发挥品牌优势;而对新的市场,主要采取调整优化策略。

  步步高一季报同时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开超市门店7家、百货门店2家,新增营业面积16.25万平米,开店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推进全渠道战略转型、完善全球供应链体系建设,在满足品质化消费需求的同时,紧紧抓住消费升级带给零售行业的商业机会。”王填表示。

  “步步高O+O转型的核心在于构建全球直采的供应链、仓储物流和终端门店网络体系。”中信证券商业零售行业分析师周羽、徐晓芳在其报告中指出。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6/05/20/684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