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集团上半年盈利傲人 同比增加32.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敏 编辑:甘红 2017-07-17 18: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聚焦主业转型升级 提升内部运营效率

  华菱集团上半年盈利傲人 同比增加32.8亿元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 (通讯员 彭敏)记者今日从华菱集团获悉,根据财务快报显示,1-6月,华菱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82亿元,盈利15.7亿元,收入和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88亿元、32.8亿元,增利幅度在全国地方钢企中排名第一。

  主业盈利刷新5年记录

  上半年,在国家加快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打击清理地条钢的政策背景下,华菱集团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重点聚焦钢铁主业的转型升级,抓住钢材市场价格回暖、扩大企业盈利的经营机会,钢铁主业生产运营效率稳步提升,企业盈利刷新近五年记录。钢铁板块实现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53亿元,增幅61%;粗钢、钢材产量的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各工序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全面提升,湘钢、涟钢半年盈利达到近五年最好水平,衡钢4月份开始盈利,汽车板公司去年12月底实现扭亏为盈以来,连续7个月实现盈利,利润稳步提升,1-6月份较上年增利3.39亿元。

  重点品种钢盈利凸显

  华菱集团加快构建和完善以集成产品研发(IPD)为载体的销研产一体化体系,在品种结构调整创效方面,成绩斐然。上半年共完成重点品种钢销量290万吨,实际边利增量创效9.5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新产品销量12万吨,创效6300万元。与国内钢铁知名院校、钢铁研究机构搭建技术产业联盟,自主研发了一批能彰显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高盈利能力、高技术含量、高市场占比的新产品,其中高级别抗大变形管线钢X90HD、50mm以上保1/2低温冲击性能船板E40/E47、80kg级水电用钢、60mm 以上大厚度耐磨钢、Q960MPa以上高强钢、GI耐指纹用钢;厚规格LG700T/SY680、1100MPa级高强钢等均为国内首创,各项产品质量指标参数均满足国标及行标的要求。第三代冷轧汽车用钢USIBOR2000的批量化投放市场将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中国乃至亚洲的汽车用钢市场格局。

  打造“华菱制造”领先优势

  华菱集团的高级别管线钢广泛应用于中哈石油管道、中缅油气管道、印度SWCC海水淡化工程、尼日利亚天然气管线工程等国内外重点标志性工程;海洋平台用钢成功中标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俄罗斯YAMAL、泰国ZAWTIKA等国外标志性重点工程;冷轧镀层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家电制造行业、银行ATM等;无缝钢管产品应用于国内“蓝鲸一号可燃冰开采项目”等。打入标志性工程为目标的品牌营销不断取得新成绩,“华菱制造”成为品牌优势,上半年营销创效显著,钢材销量同比增长50万吨,综合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营销创效17亿元。在能源和油气用钢领域的国内市场上,华菱产品占有率超过20%;造船和海工用钢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新开发的3mm和4mm薄规格高强耐磨钢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