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购与天猫首次“合体” 台网直播共谋内容电商新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6-13 08: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更多快乐购报道:
  快乐购重启收购芒果TV
  快乐购再启重组 购买标的不含金鹰卡通天娱广告
  快乐购拟斥资3亿设小贷公司
  快乐购联手如涵、何炅 三方合力打造红人平台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今天,记者从湘股快乐购获悉,公司转型取得阶段性成功,其中快乐购与天猫的台网联动试图进一步撬动流量变现,多屏融合时代未来可期。

  6月11日,快乐购&天猫共同发起“家电狂欢节”,电视,网络,手机同步直播,聚集格力美的海尔夏普四大家电品牌,狂发十万现金红包、二十五万优惠券。双方选择在618大促临近合力抱团,被业内视为共建内容生态圈的新语态。

  而早在2016年,快乐购与天猫第一次合作围绕美妆类产品展开,天猫淘系直播面对井喷式爆发的直播市场,对优质内容求贤若渴;快乐购落子上海的社交电商业务“我是大美人”不但借同名APP积累了美妆产品手机直播的成功经验,而且形成了成熟的专业内容制作、推广体系,爆发强烈的IP属性。

  淘宝/天猫直播总监闻仲谈到:“此次台网联动的价值体现在,探索电视端、手机端直播内容的差异化,探索互动和整合营销模式,利用大数据区分电视和手机的用户画像,借助多屏互动,达到品销合一的深度结合,为今后确立各品类、各品牌的日常化台网直播铺路。”

  目前,天猫正在加快对内容资源的整合,抢占内容电商先机,快乐购正在把电视购物PGC内容输出,作为利润增长点挖掘。

  “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直播粉丝流量屡创新高,更重要的是,打上快乐购烙印PGC节目均呈现了远高于业内平均水平的流量变现能力,也就是业内最看重的直播转化率。”快乐购副总经理欧阳霁认为,天猫与快乐购的台网联动,是在多屏互动的场景,借助直播视频、短视频、在线视频、点播视频,达到品销合一,围绕商品、流量、用户,搭建更高效的内容供应链,让用户获得更有品质的生活和服务,是有趣、有未来、有想象力的事情。

  据快乐购2016年报显示,公司转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电视购物收入已占不到四成。与此同时,网络购物特别是移动电商、社交电商、汽车电商等业务在创造亮眼的成绩:移动电商布局加快手机直播与视频电商的融合,吸引更年轻化的用户流量,并较此前带来海量商品的增长;社交电商动作频出,被业内看好其三年内将贡献三分之一业绩,芒果汽车2016年收入4.6亿。

  此次快乐购与天猫合作的背后还有一个深远的背景。6月4日晚,快乐购发布重组事项进展公告,公告5家拟收购标的,分别是快乐阳光、天娱传媒、芒果娱乐、芒果影视、芒果互娱。5家公司与快乐购均属同一实际控制人湖南广播电视台控股,并初步形成了媒体电商、互联网视频、内容制作、艺人经纪、广告营销、游戏制作发行等全产业链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若重组成功,湖南广电借助快乐购旨在构建芒果产业生态圈的路径会更加清晰,届时快乐购与天猫等电商巨头的现象级竞合,或将改写电商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