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云新材控股方内耗结束 合资公司力争减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05-24 09: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更多湘股动态:
  唐人神牵手天图投资
  中联重科116亿元出售环境板块 聚焦工程机械和农机板块
  友阿股份7875万元增投机器人 寻求利润新增点

    专访楚天科技唐岳:湖南“开放崛起”促成跨国并购(一)


  专题:
  一带一路——让世界记住湘企身影

  “你们放心,大飞机起飞了,企业发展慢慢地快了,我们努力减亏!”5月23日,博云新材董事长廖寄乔在股东大会上对中小投资者说道。当天,博云新材的股价跌逾8%,均线显空头排列,短期内还有探底空间,但公司发展长期看好。


  受国产C919大飞机首飞的利好刺激,机轮、刹车系统供给商博云新材再次引起投资者的关注。然而,该公司股价表现却让人大吃一惊:19天前股价还上攻至14.99元,5月23日收盘已跌至9.83元。这当然与传统上的“利好出尽”有关,但更与旗下合资公司的亏损有关。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尽管同比上升57.76%,但仍为-6000万元。博云新材的参股公司、联合执行服务C919大飞机项目的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2016年亏损合计1.05亿元左右,换算后占去了博云新材亏损的大头。

  “公司从事的航空航天研究、生产具有投资大、周期长的特点,很多投资、前期亏损只能靠公司撑着。我预估‘大飞机’订单会在两年后逐步释放,合资公司进入2018年、2019年后,亏损程度应该会有较大下降。”廖寄乔表示,“博云新材以往并未有相关拨款及大规模补贴,而这些领域确实需要一些支持与补贴政策。”据相关人士分析,公司未来获得政策性补贴的可能性很大。

  在高新技术领域,博云新材不乏亮点。其“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已取得波音757、空客320等机型的PMA证,也是获得民航飞机刹车副PMA证书最多的国内民族品牌企业。公司总裁李詠侠介绍,相关产品正在力争获得欧美的适航证,市场前途广阔。

  此前,由于控股股东的内斗不已,有传言博云新材已悄然易主。不过,长沙仲裁委员会5月中旬的一份裁决书显示,控股股东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控制权仍保留在校方手中。这表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而“兆富”系三股东的“反客为主”算盘已落空。记者 王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