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阿股份7875万元增投机器人 寻求利润新增点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5-18 10: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湘股扎堆布局工业机器人 市场千亿蛋糕谁能分食?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友阿股份与佛山隆深机器人在长沙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友阿股份出资认购隆深机器人15%股份,以增加新盈利点。

  友阿股份将以自有资金现金方式出资7875万元,认购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中的121.875万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5%。

  友阿股份表示,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电商冲击等影响,实体百货零售行业面临增长动能不足、渠道竞争激烈等困难。公司拟在对主营业务进行转型升级的同时通过投资多元业务,增加新的盈利点,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竞争力。

  同时,工业机器人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隆深机器人公司集成业务和本体业务竞争优势明显,行业地位领先,公司增资隆深机器人能够有助于其扩大产能开拓市场,将业务做大做强,同时给公司增加新的盈利点,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实现公司与其发展的双赢。

  隆深机器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非标自动化设备及整线设计制造、机器人本体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机器人系统及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隆深机器人合并报表净资产4693.11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8837.27万元,净利润 1186.22万元。而今年第一季度隆深机器人营业收入3479.12万元,净利润383.78万元。

  资料显示,工业机器人行业是目前我国发展最快、增长潜力最大的行业之一。随着我国“智能制造 2025计划”“机器换人”等政策与行业趋势,对于家电、汽车、新能源、机械等劳动密集型的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机会。2016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已经达到7.24 万台,同比增长了34.3%,2017-2020年行业复合增速将超过35%,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将长期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到2020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在1500亿元以上,其中系统集成 1000亿元以上,在3-5年之内有望崛起数家机器人本体制造和机器人集成行业的领军企业,未来5年是工业机器人及系统集成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期,行业成长空间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