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股湘商】深拓智能:加快资本运作步伐 深耕智能制造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4-27 08: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无湘不成军”是湖湘历史的生动写照,而广电湘军、文化湘军、企业湘军诸多行业现象已然成为湖南“创新创业”的最好诠释。寻找资本市场“潜力股”,激活湘商“创业激情”,红网特推出“寻股湘商”系列报道。

  这组报道将以“产融结合”为主线,以融资、融智为核心方向,通过调研专访湖南上市公司、新三板、新四板的代表性龙头企业、创新型企业,旨在挖掘行业“小巨人”和“独角兽”公司,提升湖南企业的资本市场投资价值。

日前,“寻股湘商”采访组走访了位于长沙高新区麓谷的新三板企业深拓智能

  系列报道
  【寻股湘商】达嘉维康:整合上下游资源 资本运作必不可少
  【寻股湘商】贵太太:新三板茶油第一股发力茶油产业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 郭志强)“2017年,公司将加快资本运作步伐的同时,继续以自动化、信息化控制系统和设备,物联网平台及服务为核心,保持公司的稳健发展,抓住机遇,积极拓展市场,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加强新客户的拓展,力争经营业绩增长,为股东创造价值。”日前,位于长沙高新区麓谷的新三板企业深拓智能(830889)董事长汪深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深拓智能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所处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为自动化、信息化控制系统和设备、物联网平台及服务。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长沙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完备的经营资质及良好的品牌形象,已取得的国际 PCT 专利、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实用新型专利共计49项。

  目前,深拓智能产品主要服务于远大空调、众泰汽车、中联重科、郑州日产、海马汽车、猎豹汽车等设备制造商、设备运营商及区域管理中心之类的客户,为其提供自动化信息化的控制系统及设备以及自动化、信息化一揽子解决方案,建设物联网平台,并提供数据采集、存储、诊断、故障预警、报表等平台的技术支持及服务。

  报告期内,深拓智能实现营业收入7236.5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844.33万元。

  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2016年2 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通知,组织开展“中国制造 2025”城市示范试点工作,随着“中国制造2025”城市示范试点的启动,湖南长沙已将智能制造作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主攻方向。

  为了紧跟“中国制造2025”战略,据汪深介绍,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推进新产品研发工作,投入重点力量引进人才,扩建核心技术团队,配备了大量经验丰富的研发人员,旨在保持公司的竞争优势。为了保证研发,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公司增加了研发资金的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支出 599.96万元;通过研发人员的努力,深拓智能新产品的研发取得了较大突破,为未来快速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和开局。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制造业提质增效、由大变强的关键期。智能转型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

  加之,当前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尚处于初级发展期,大部分企业处于研发阶段,保守计算,仅16%的企业进入智能制造应用阶段;从智能制造的经济效益来看,52%的企业其智能制造收入贡献率低于10%,60%的企业其智能制造利润贡献率低于10%,90%的智造企业智能制造实现程度较低。未来,我国智能制造水平发展潜力巨大。

  对此,汪深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对产品性能持续优化,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提升市场快速的反应能力,优化产品结构,深耕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产品的领先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