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股湘商】贵太太:新三板茶油第一股发力茶油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2-23 08: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无湘不成军”是湖湘历史的生动写照,而广电湘军、文化湘军、企业湘军诸多行业现象已然成为湖南“创新创业”的最好诠释。寻找资本市场“潜力股”,激活湘商“创业激情”,红网特推出“寻股湘商”系列报道。

  这组报道将以“产融结合”为主线,以融资、融智为核心方向,通过调研专访湖南上市公司、新三板、新四板的代表性龙头企业、创新型企业,旨在挖掘行业“小巨人”和“独角兽”公司,提升湖南企业的资本市场投资价值。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2月21日,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太太”)完成第二次1.2亿元定向增发,所发行股份1200万股将于2017年2月27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这也标志着新三板茶油第一股贵太太正式借助资本杠杆,做大做强茶油主营产业。

  新三板茶油第一股募资 助推茶油产业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贵太太此次定向增发以每股10元价格,向新余汇勤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新余汇勤”)发行1200万股股票募资1.2亿元,占贵太太总股本的14.63%。

  贵太太是一家主要从事茶油等油类产品的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发展。此次所募资金主要用于建设公司绥宁油茶产业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贵太太方面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实力,从而支撑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财务状况,降低财务成本,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因此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股票发行完成后,徐学文持股比例29.28%,仍为贵太太实际控制人;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学文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的决策均能产生实质影响。

  湖南油脂产业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新三板茶油第一股贵太太顺利完成此次定向增发,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夯实资本实力,同时也可以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满足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为做大做强湖南茶油产业起到示范作用。”

  打造“湘茶油”电商平台 多渠道支撑业绩增长

  湖南是油茶大省,是全国油茶主要集中产区。《湖南省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规划建设油茶产业基地2200万亩,规划新造高产良种油茶林基地422万亩,更新改造1000万亩,抚育垦复778万亩。稳产后,全省2200万亩油茶产业基地每年茶油产量达到50万吨,年产值400亿元以上。每年可获得茶枯、茶壳等副产品200万吨,年产值可达24亿元。”

  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贵太太率先投资建设了“湘茶油”油茶产业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这是国内首家集交易、担保、支付、结算、安全认证、海量数据处理于一体,提供茶油产品交易的第三方C2C+B2B电子商务平台,能为用户提供信息流、产品流、现金流、物流,四流合一的综合服务。

  “贵太太的这个电商平台或成为国内油茶行业的专业平台、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平台,对于促进湖南茶油产品在全国和全球范围的宣传推广,助推油茶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均有重要意义。”上述湖南油脂产业分析人士告诉红网。

  此外,贵太太还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销售渠道和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消费需求,采用适度精炼技术,量身定制,开发出多种迎合市场需求的新型产品,制定差异化价格体系,并降低原材料和包装物的采购成本,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由于多渠道开拓市场,贵太太近几年业绩稳步增长。公开数据显示,贵太太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839.55万元、37879.05万元和31239.16万元。

  “根据公司目前产品储备及人员发展规模情况,以及未来几年行业市场前景状况,合理预计公司2016年及2017年营业收入将较上年保持约40%的增速。”贵太太方面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